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厄贝沙坦片正确服用方法

2014-08-08 00:12:4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近年来高血压患者人数逐年上升。高血压会引发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等并发症,危害严重,因此选择有效药物治疗便尤为重要。厄贝沙坦片作为一种新型的非肽类血管紧张素受体AT1的拮抗药,降压效果好,不良反应少,且有保护靶器官作用,临床上广泛用于高血压的治疗。厄贝沙坦片怎么吃才好?你知道吗?

厄贝沙坦片属于西药,它的主要成份是:厄贝沙坦。厄贝沙坦片的性状是:白色双凸椭圆形片剂。经观察,厄贝沙坦分散片和其他种类降压药物均可有效治疗老年原发性高血压病,但厄贝沙坦的效果优于其他种类降压药。

厄贝沙坦片作用机制为厄贝沙坦为AngⅡ受体的拮抗剂,能抑制AngI转化为AngII,能特异地拮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I受体(AT1)。它的拮抗作用大于(AT2)8500倍,通过选择性地阻断AngⅡ与ATl受体的结合,抑制血管紧张素醛固酮释放,产生纠正心衰的作用。

厄贝沙坦片怎么吃才好?厄贝沙坦片需口服,推荐起始剂量为0.15g,一日1次。根据病情可增至0.3g,一日1次。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其它抗高血压药物合用。对重度高血压及药物增量后血压下降仍不满意时,可加用小剂量的利尿药(如噻嗪类)或其它降压药物。降压药应该在早上服用比较好,如果消化肠道正常,可以空腹吃,但是不要在睡前吃。您还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联合其他一些降压药服用,增强效果。

此外,还要注意稳压后的保养,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要低盐饮食,多食蔬菜(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水果(草莓、苹果、桔子、梨、葡萄、西瓜),海鱼等,忌食生冷刺激性食物,要合理作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以上对厄贝沙坦片的用法用量做了简单的介绍,各位高血压患者朋友如需使用厄贝沙坦片进行治疗,有必要先了解清楚厄贝沙坦片的服用剂量,如此才能确保安全合理的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降血压效果好不好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对于多数高血压患者而言并不陌生,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适应症为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该固定剂量复方用于治疗单方厄贝沙坦或……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雷米普利吗?

孕妇的用药问题是很多人关注的,如果药物使用不当,不仅会影响到孕妈妈的健康,更会给腹中胎儿的安全带来影响。雷米普利作为一种常见的治疗高血压……详细>>

如何服用缬沙坦胶囊疗效最好?

缬沙坦胶推荐剂量为80mg,每日一次,与性别、年龄及种族无关。2周内出现抗高血压作用,4周后作用达最大。未能充分控制血压的患者,日剂量可……详细>>

服用缬沙坦胶囊对身体会造成危害吗

目前市面上降血压的药物数不胜数,缬沙坦胶囊就是其中之一。但服药治疗期间,患者应考虑到服用缬沙坦胶囊对身体会造成危害吗?接下来,由小编就来……详细>>

服用雷米普利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雷米普利片是用于原发性高血压的药物,雷米普利片的活性成分通过作用于肾素一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竞争性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阻止血管紧张……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