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罗布麻可以降血压吗

2014-08-06 14:38:31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人长期忍受着高血压这一疾病的困扰,因为患上高血压,很多事情都要多加注意,每天都要吃药来稳定血压,否则一旦病情发作,那可能会给患者的生命带来威胁。我们都知道,患上高血压是需要长期服药的,而西药本来副作用就比较大,如果长期服用的话,对患者来说是一件既痛苦又危险的事情。

罗布麻主产于罗布泊周边区域的敦煌、哈密、库尔勒等地,罗布泊气候特异,土壤成分特异,盐碱性极强。罗布麻又名野麻、野茶、茶叶花、红花草、红柳子、泽漆麻等,是一种世界上稀有的野生植物,它主要生长在沙漠盐碱地或河岸、山沟、山坡的沙质地上,在中国北方大多省区都有生长,新疆沙漠地区的罗布麻品质最佳。自古以来,罗布麻就被国人誉为“仙草”。

罗布麻具有良好的调节血压作用。双向调节和平衡血压对高血压、高血脂独特的食疗效果。

罗布麻茶含有芸香苷,类似于维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作用。特别是罗布麻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罗布麻茶对高血压的治疗功效阶段描述:罗布麻茶对于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控制可分为三个阶段。

积累阶段(100~200克):可使血压平稳下降,明显改善头晕、耳鸣、心慌、心悸等症状并伴有大量深色尿液排出;

作用阶段(300~400克):血压明显下降,有效控制心衰、心梗、脑溢血等高血压并发症,同时因服用化学降压药而产生的头痛胃痛胸闷气短、肝损害等危害减轻;

巩固阶段(500~1000克):血粘恢复到健康人的正常水平,血管弹性恢复到正常人的健康状态,血压自然就会像健康人一样平稳、正常。此时你已经开始摆脱了化学降压药的依赖。

通过以上三个阶段的持续作用,高血压患者血管壁上附着的多余血脂全面剥离,同时,血管内钙质重金属沉积及化学药物代谢毒素也逐渐滤清排出。不同时期高血压患者均有绝对改善,不但血压平稳正常,长久保持不反复,而且原来存在的多种高血压并发症也全部消除。高血压患者的服药量也从三粒到两粒,从两粒到一粒,由多到少,逐日递减,从此完全摆脱化学降压药的危害及依赖。轻松饮茶,永享健康。

提醒大家的是,在购买罗布麻的时候要注意分辨真伪,可以从以下几点辨别罗布麻的真伪:

1、外观颜色:好的罗布麻茶外形卷曲,结构紧密,外观颜色色泽绿色,而且色泽一致。劣质罗麻布茶由于加工简单,只是随便晾晒、烘干,所以,茶叶外形松散,再就是劣质产品茶叶表面外观可以看到泛白色的小点,主要原因是没有经过去碱处理,会对人的口的口腔和肠胃造成伤害。

2、气味:好质的罗布麻茶有一股呛鼻干草味,长头脑发晕。

3、冲泡色泽:罗布麻茶刚冲泡时,茶水色为带点黄的绿色,优质罗布麻茶由于含铁量丰富,其茶水色会很快成金黄色。而劣质罗布麻茶水色则不会有什么变化。

4、口感:好的罗布麻茶产品冲后入口清香略咸。劣质的罗布麻茶入口涩苦。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布麻茶有助于降血压

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三次不同时间测量的血压,收缩压(SBP)≥140mmHg和(或)舒张压(DBP)≥90mmHg。……详细>>

罗布麻茶的泡法及功效

导读:罗布麻茶最早源于新疆,罗布麻茶有两种泡法,一是冲泡法,二是煎煮法。罗布麻茶的功效丰富,具有调节血压、延缓衰老和润肠通便等功效。下面……详细>>

罗布麻叶的功效与作用

罗布麻叶有什么功效呢?罗布麻叶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罗布麻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罗布麻茶无毒、无不良影响,具有明显的调节血压作用,对高血压患者头痛、头晕、心悸、烦躁等症状有明显改善作用。详细>>

利血平降血压的利与弊

利血平是常见的降压药,虽现在应用较少了,但是在未有新型的降压药被研发出来之前的一段时间,利血平在临床上还是广泛用于高血压的治疗。利血平可……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