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2014-07-27 10:31:48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Ⅳ度内痔以脱出为主要症状。

痔疮栓具有清热通便,止血,消肿止痛,收敛固脱的功效。痔疮栓主要用于治疗内痔、混合痔之内痔部分,轻度脱垂等。

痔疮栓的用法用量为:直肠给药,一次1粒、一日2~3次,使用前可以花椒水或温开水坐浴,七天为一疗程或遵医嘱。

另外,在使用痔疮栓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痔疮栓为直肠给药,禁止内服。

2、忌烟酒及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儿童、孕妇、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有严重肝肾疾患及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或血液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肛裂患者不宜使用。内痔出血过多或原因不明的便血,或内痔脱出不能自行还纳,均应去医院就诊。

6、放置时采取侧卧位,动作宜轻柔,避免出血。置入适当深度以防滑脱。

7、 痔疮栓宜存放在阴凉干燥处,防止受热变形。

8、用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9、对痔疮栓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 痔疮栓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请将痔疮栓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痔疮栓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使用聚维酮碘栓的注意事项

聚维酮碘栓聚维酮碘栓为消毒防腐剂,对多种细菌、芽胞、病毒、真菌等有杀灭作用。其作用机制是聚维酮碘栓接触创面或患处后,能解聚释放出所含碘发……详细>>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熊胆痔疮膏对于痔疮好用吗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病情严重时可导致出现便血,肛裂等症状。熊胆痔疮膏是一……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