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使用聚维酮碘栓的注意事项

2016-01-12 09:47:52      家庭医生在线

聚维酮碘栓聚维酮碘栓为消毒防腐剂,对多种细菌、芽胞、病毒、真菌等有杀灭作用。其作用机制是聚维酮碘栓接触创面或患处后,能解聚释放出所含碘发挥杀菌作用。特点是对组织刺激性小,适用于皮肤、黏膜感染。使用聚维酮碘栓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聚维酮碘栓主要成分为聚维酮碘,用于念珠菌性外阴阴道并细菌性阴道病及混合感染性阴道炎。也可用于痔疮

那么,使用聚维酮碘栓要注意的事项分别有?

1、聚维酮碘栓能完全杀灭精子,治疗妇科疾病时不能受孕。停药3天后即可正常受孕。

2、性生活史的女性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3、使用聚维酮碘栓治疗妇科疾病时应避开月经期。

4、给药时应洗净双手或戴指套或手套。

5、治疗妇科疾病,用药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防止重复感染,使用避孕套或避免房事。

6、聚维酮碘栓仅供阴道及直肠给药,切忌口服。

7、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8、对聚维酮碘栓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聚维酮碘栓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请将聚维酮碘栓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聚维酮碘栓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需要注意,聚维酮碘栓不得与碱、生物碱、酚、水合氯醛、硫代硫酸钠、淀粉、鞣酸同用。 聚维酮碘栓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使用聚维酮碘栓会偶见过敏或局部刺痒,如烧灼感或瘙痒。当患者使用聚维酮碘栓时出现这些不良反应时,应停药并咨询医生或医师,在医师或药师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阴道炎 聚维酮碘栓

阴道炎可用聚维酮碘栓吗?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细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的。由于女性的阴道与尿道距离比较近,这特殊的生理构造导致外界的细菌或者真菌有很……详细>>

孕妇可以使用聚维酮碘栓吗?

聚维酮碘栓主要用于治疗念珠菌性外阴阴道并细菌性阴道病及混合感染性阴道炎等疾病。那么,孕妇可以使用聚维酮碘栓吗? 详细>>

使用麝香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目前,治疗痔疮病的药物甚多,麝香痔疮栓就是其中的一种。麝香痔疮栓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止血生肌的作用。可用于大肠热盛所致的大便出血、血……详细>>

使用苦参碱栓的注意事项什么?

阴道炎主要是由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或发生菌群失调时白色念珠菌、链球菌、肠杆菌等细菌繁殖所致。育龄期女性主要是就诊的高发人群,主要是因为月经……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

【生产厂商】 南京南大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