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详解金莲花胶囊的功效作用

2015-09-06 16:48:52      家庭医生在线

上呼吸道感染是儿童常见的疾病,其中包括鼻、咽、喉的感染。金莲花胶囊是常见的抗菌消炎药物,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金莲花胶囊进行治疗。下面就一一来详细介绍下金莲花胶囊的功效作用。

金莲花胶囊为金莲花提取物制成的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色粉末;气微香,味苦。

金莲花胶囊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治上感,扁桃体炎,咽炎,急性中耳炎,急性鼓膜炎,急性结膜炎,急性淋巴管炎,口疮,疔疮等疾病。其中金莲花胶囊成分中的金莲花味苦,性寒,毒,可清热解毒,主治扁桃体炎、中耳炎。

金莲花胶囊口服用药,一次4粒,一日2~3次,适宜在饭后服用,服药时应坐着或站着,服药后不要立即仰,稍停留片刻。服药时应多喝点水,一般用温开水200~300毫升送入,最好活动五六分钟再躺下睡觉。如果服药时感觉药物堵塞在食道中,且情况严重,则应立刻上医院检查。另外临睡之前不可服用降压药,否则易诱发心脑血管并发症。

另外,上呼吸道感染患者除了服用金莲花胶囊治疗之外,患者也可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运动,注意休息。

以上就是有关金莲花胶囊功效作用的介绍,但使用时应注意属风寒感冒咽痛者,症见恶寒发热、无汗、鼻流清涕者慎用;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金莲花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金莲花胶囊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有抗病毒和广谱抑菌作用。患者在使用金莲花软胶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用法用量以及禁忌等。那么,服用金莲花胶囊有哪……详细>>

金莲花胶囊治疗慢性咽炎的效果怎么样

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见于成年人。金莲花胶囊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咽炎,那么金莲花胶囊治疗慢性咽炎的效果怎么样?……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能吃金莲花分散片吗

上呼吸道感染也称为普通感冒,虽然上呼吸道感染并不会给患者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但是却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小儿患者……详细>>

小孩能吃金莲花分散片吗

金莲花分散片具有清热解毒、祛瘀消肿、有抑菌作用,因此常用于治疗肠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咽炎、中耳炎、尿路感染等疾病。详细>>

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呼吸道感染疾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金莲清热泡腾片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那么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对此,下面一起来详……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