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佝偻病和软骨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鸡胸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

服用维生素AD滴剂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4-07-26 17:05:49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AD滴剂是一种营养药物,维生素AD由维生素A及维生素D组成,维生素AD滴剂对于治疗和预防由缺乏维生素AD所引发的病症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了解药物的药理常识,正确用药。关于服用维生素AD滴剂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

维生素AD滴剂的服用方法是:口服。将软囊滴嘴开口后,内容物滴入婴儿口中(开口方法:建议采用将滴嘴在开水中浸泡30秒,使胶皮融化);有吞服能力的儿童、孕妇及乳母可直接吞服。 一次1粒,一日1次。按推荐剂量服用不良反应。

服用维生素AD滴剂要注意哪些事项?服用维生素AD滴剂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必须按推荐剂量服用,不可超量服用。

2、高钙血症孕妇可伴有维生素D敏感,功能上又能抑制甲状旁腺活动,以致婴儿有特殊面容、智力低下及患遗传性主动脉弓缩窄

3、婴儿对维生素D敏感性个体差异大,有些婴儿对小剂量维生素D很敏感。

4、老年人长期服用维生素AD滴剂,可能因视黄醛清除延迟而至维生素A过量。

5、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6、对维生素AD滴剂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维生素AD滴剂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请将维生素AD滴剂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维生素AD滴剂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11、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另外在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要多喝水,多食水果蔬菜,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暴饮暴食。平时应多锻炼,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需要服用维生素AD滴剂吗?

维生素AD滴剂,常称为鱼肝油,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乏症。如佝偻病、夜盲症及小儿手足抽搐症。婴幼儿服用维生素AD,应严格按照说明……详细>>

维生素AD滴剂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AD滴剂由维生素A及维生素D组成。维生素A和D是人体生长发育必需的物质,尤其对胎儿、婴幼儿的发育,上皮组织的完整性、视力、生殖器官……详细>>

维生素D2软胶囊的用法用量?

维生素D为固醇类衍生物,具抗佝偻病作用,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维生素D缺乏容易使得骨质变软变形,导致X、O型腿、鸡胸、出牙迟及不齐、易龋齿……详细>>

维生素D3对人体有哪些作用

维生素D3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又被称为“阳光维生素”,维生素、矿物质等等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物质,维生素种类繁多,而维生素D3就是其中一……详细>>

服用维生素C含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对于维生素C含片,大家并不陌生。维生素C含片用于补维生素C。维生素C含片作为单一成分的营养补充品,适合缺乏该种营养素者使用。服用维生素C……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