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缬沙坦胶囊治疗高血压效果如何

2014-07-17 09:42: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与作息习惯,因此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有了高血压的疾病,目前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是比较多的,缬沙坦胶囊就是常见的一种,不少高血压患者在面对众多的高血压药物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缬沙坦胶囊治疗高血压效果如何?

缬沙坦胶囊其主要成分为缬沙坦,缬沙坦是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用于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及肾脏损害所致继发性高血压,尤其适用于对ACE抑制剂不耐受的患者。

缬沙坦胶囊是一种口服有效的特异性的血管紧张素Ⅱ(AT1)受体提起拮抗剂,它选择性地作用于AT1受体亚型,阻断AngⅡ与AT1受体的结合(其特异性拮抗AT1受体的作用大于AT2受体约20,000倍),从而抑制血管收缩和醛固酮的释放,产生降压作用。

缬沙坦胶囊相对于其他的降压药主要有以下优势:

1、缬沙坦降低升高的血压,同时不影响心律。

2、突然终止缬沙坦治疗;不引起高血压“反跳”或其他副作用;

3、缬沙坦不影响高血压患者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血糖和尿酸水平。

4、缬沙坦胶囊不作用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肾素和其它受体,不抑制与血压和钠平衡有关的离子通道;

5、缬沙坦胶囊对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没有抑制作用,不影响体内缓激肽水平,因而导致咳嗽的副作用少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由此可见缬沙坦胶囊是治疗高血压一种比较安全有效的药物,有高血压疾病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单剂口服2小时内产生降压效果,4-6小时达作用高峰,降压效果维持至服药后24小时以上。

治疗2-4周后达最大降压疗效,并在长期治疗期间保持疗效。与噻嗪类利尿剂合用可进一步增强降压效果。对于肾功能不全及非胆管源性、淤胆的肝功能不全患者无需调整剂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缬沙坦胶囊能治哪种高血压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若治疗不及时,高血压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治疗高血压的药品种类繁多,缬沙坦胶囊就是其中一种。那……详细>>

如何服用缬沙坦胶囊疗效最好?

缬沙坦胶推荐剂量为80mg,每日一次,与性别、年龄及种族无关。2周内出现抗高血压作用,4周后作用达最大。未能充分控制血压的患者,日剂量可……详细>>

服用缬沙坦胶囊对身体会造成危害吗

目前市面上降血压的药物数不胜数,缬沙坦胶囊就是其中之一。但服药治疗期间,患者应考虑到服用缬沙坦胶囊对身体会造成危害吗?接下来,由小编就来……详细>>

牛黄降压丸治疗高血压效果怎么样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是健康的隐形杀手,患有高血压对患者的健康很大影响,高血压患者需长期用药治疗,另外高血压患者需要做好预防……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降压药?

高血压用药选择不只是临床医生的工作,更是每一位高血压患者应熟悉了解的,只有这样才能理解服药方案,配合医生工作,达到合理、平稳降压,使患者……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