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依巴斯汀片的服用方法?

2014-07-12 17:09:20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患者经常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严重时还会头晕。过敏性鼻炎可选用依巴斯汀片进行治疗,那么依巴斯汀片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依巴斯汀片适用于伴有或不伴有过敏性结膜炎的过敏性鼻炎(季节性和常年性),慢性特发性荨麻疹的对症治疗。因为过敏的机理是:各种组织过敏以及神经性,皮肤性过敏症状。因为外界条件改变引起H1受体与神经作用起的拮抗作用导致淋巴液淤积,组织胺释放。从而产生皮肤可见,过敏症状。

依巴斯汀片的服用方法?依巴斯汀片的服用方法具体有以下几点:

1、成人及12岁以上儿童:一日一片(10mg)或两片一次口服。

2、6-11岁儿童,片剂一日半片(5mg)口服。

3、2-5岁儿童:常用两为一日一次2.5mg口服。

4、特别地,2岁以下的儿童是否可以服用尚不明确,用药须谨慎。

5、通常老年人的生理机能衰退,应注意从小剂量(5mg)一日一次开始服药。

过敏性鼻炎危害大,得了过敏性鼻炎应尽早到医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达到预期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能用咪唑斯汀缓释片吗

荨麻疹为过敏性皮肤疾病,一般表现为皮肤瘙痒剧烈,紧接着全身出现大小不一的红色风团。根据病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荨麻疹发病急,常伴有发……详细>>

氯雷他定片怎样服用最好

氯雷他定片常用于缓解过敏性鼻炎有关的症状,治疗慢性荨麻疹等疾病。在服用氯雷他定片之前要了解其服用方法。那么,氯雷他定片怎样服用最好? 详细>>

鼻炎康片能治好过敏性鼻炎吗?

得了过敏性鼻炎,经常出现打喷嚏、流清鼻涕、头痛等症状,对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患者可以选择多种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症状,鼻炎康片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主治范围

皮肤是全身最大的器官,作为人体的最大器官,皮肤的功能强大,可是其重要性却远没有被人们充分意识到,皮肤覆盖全身,它使体内各种组织和器官免受……详细>>

FDA反对顺尔宁作为非处方药出售

5月3日,美国FDA顾问委员会以11:4的投票结果,反对无处方使用顺尔宁。目前,默沙东销售顺尔宁仍是作为一种处方药用于哮喘和过敏的治疗。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