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服用氯雷他定片期间要注意什么呢

2014-07-27 09:24:16      家庭医生在线

效果再好的药物,服用期间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患者要切记。氯雷他定片也如此,那么,服用氯雷他定片期间要注意什么呢?对此,一起详细了解下吧!

氯雷他定片用于缓解过敏性鼻炎有关的症状,如喷嚏、流涕、鼻痒鼻塞以及眼部痒及烧灼感。口服药物后,鼻和眼部症状及体征得以迅速缓解。亦适用于缓解慢性荨麻疹瘙痒性皮肤病及其他过敏性皮肤病的症状及体征。

那么,服用氯雷他定片期间要注意什么呢?

1、严重肝功能不全的患者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2、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3、在作皮试前的约48小时左右应中止使用氯雷他定片,因抗组胺药能阻止或降低皮试的阳性反应发生。

4、对氯雷他定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5、氯雷他定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请将氯雷他定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7、儿童必须在成 人监护下使用。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氯雷他定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9、6岁以下儿童服用氯雷他定片的安全性及疗效目前尚未确定,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10、肝脏及肾脏功能不全者应减少用量,建议10毫克,每2天服用1次货载医生指导下使用。

11、因老年患者服药后血浆浓度高于健康人,故老年患者长期应用氯雷他定片时需密切注意不良反应发生。

12、成人过量服用氯雷他定片(40-180毫克)可发生嗜睡心律失常头痛,一旦发生以上症状,立即给予对症和支持疗法。治疗措施包括催吐,随后给予活性碳吸附被吸收药物。如果催吐不成功,则用生理盐水洗胃,进行导泻以及稀释肠道内的药物浓度,血液透析不能清除氯雷他定,还未确定腹膜透析能否清除氯雷他定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服用地氯雷他定片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夏季,是比较容易过敏的季节,很多人当出现瘙痒性皮肤病或慢性荨麻疹时,就会服用地氯雷他定片。但是,地氯雷他定片可以长期服用吗?那么,长期服……详细>>

氯雷他定片

【生产厂商】上海先灵葆雅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氯雷他定片(可米)

【生产厂商】华瑞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开瑞坦(氯雷他定片)

【生产厂商】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详细>>

服用氯雷他定片期间要注意什么呢

效果再好的药物,服用期间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患者要切记。氯雷他定片也如此,那么,服用氯雷他定片期间要注意什么呢?对此,一起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