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过敏性鼻炎能用依巴斯汀片吗?

2015-04-02 10:50:07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以反复阵发性鼻痒、喷嚏、流大量清涕和发作时鼻黏膜苍白、水肿为主要特点,呈季节性或常年性发作,前者又称枯草热或季节性变态反应性鼻炎,后者亦称常年性变态反应性鼻炎。当过敏性鼻炎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时,会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而出现一些如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甚至会引发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

依巴斯汀片的主要成分是依巴斯汀,主要用于治疗荨麻疹、过敏性鼻炎、湿疹、皮炎、皮肤瘙痒症等。

依巴斯汀片治过敏性鼻炎效果如何?

依巴斯汀片的药理是选择性地阻断组胺 H1受体。无镇静作用,肝首过效应较多,代谢产物具有更强的抗组胺作用。用于各种过敏性疾病。依巴斯汀具有迅速而长效的组织胺抑制作用,并且具有对组胺H1受体的超强亲和力,口服给药,依巴斯汀及其代谢产物均不能穿过血脑屏障。

1、用于各种过敏性疾病,如治疗过敏性鼻炎(包括季节性和常年性)、过敏性结膜炎、慢性特发性荨麻疹、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哮喘,等等。

2、用于皮肤瘙痒症及预防虫咬性皮炎。

国外文献报道:12岁以上的病人中出现的大于1%的不良反应为:头疼(7.9%),嗜唾(3%),口干(2.1%)。在12岁以下的儿童,观察到的大于1%的副作用为头疼(11.7%),口干(2.6%),嗜睡(1.25%)。有肝功能障碍或障碍史者慎用依巴斯汀片。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康片能治好过敏性鼻炎吗?

得了过敏性鼻炎,经常出现打喷嚏、流清鼻涕、头痛等症状,对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患者可以选择多种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症状,鼻炎康片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能治好过敏性鼻炎吗

不少过敏性鼻炎症状主要是流鼻涕、打喷嚏,不少患者常以为自己只是感冒,随便吃些感冒药或者其它药物进行治疗,其中就包括马来酸氯苯那敏片。那么……详细>>

治过敏性鼻炎的药

过敏性鼻炎分为常年性和季节性两种。前者一年四季都发生,后者是有花粉的季节才发生。在3月至5月春季树类花粉飘浮的季节,7月至9月秋季杂草类……详细>>

荨麻疹能用咪唑斯汀缓释片吗

荨麻疹为过敏性皮肤疾病,一般表现为皮肤瘙痒剧烈,紧接着全身出现大小不一的红色风团。根据病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荨麻疹发病急,常伴有发……详细>>

配合药物 轻松治疗过敏性鼻炎

目前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药物,主要包括抗组胺药物、糖皮质激素喷鼻剂、血管收缩剂、胆碱能受体拮抗剂、肥大细胞稳定剂、抗白三烯药物、抗IgE抗体……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