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食药监局抽检不合格药 17批为黄连上清片

2014-06-25 09:52:39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食药监局通过一次次对不同企业药品的抽查,旨在不断加强自身的药品监督工作,完善药品监督的质量保障。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国家药品抽验计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对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药品进行抽样,并按法定标准严格检验。

据悉,江门市食药监局已经着手对药品进行合理的监督,并且在抽查检验的过程中发现一些不合格的药品并通报处罚。根据江门市所公布的今年1-5月的药品监督抽验情况及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前5个月,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系统共完成药品监督抽验174批,其中化学药48批、中成药104批、中药饮片22批,目前已完成检验141批,检出不合格药品49批,其中中成药37批,中药饮片12批,命中靶向率为34.75%。

另外,抽检出不合格的药品有49批,当中,有17批属于黄连上清片。据检验结果显示,这17批黄连上清片存在性状不符或砷盐含量超标的问题。

【延伸阅读】:

黄连上清片具有散风清热,泻火止痛的功效。用于风热上攻、肺胃热盛所致的头晕目眩、暴发火眼、牙齿疼痛口舌生疮、咽喉肿痛、耳痛耳鸣、大便秘结、小便短赤。在服药的过程中,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年老体弱患者,大便溏软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连上清丸可治疗大便秘结

大便秘结指的是大便排出困难或三四天以上不大便者。轻者会引发肠道疾病或者口臭,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痔疮,直肠癌等可怕疾病,因而大便秘结不可忽……详细>>

脾胃虚寒者忌服黄连上清丸

炎热的夏天袭来,如果不注意生活多补充水分,又经常食用一些热气上火的食物,就容易引起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等病症,给生活带来困扰。黄连上清丸可……详细>>

口臭吃牛黄上清片效果好吗?

身有口臭的人,一说话,旁人一闻到这个味道常常会让人作呕。要知道,口臭主要由口腔不注意卫生或者上火所引起,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详细>>

怎样对症挑选上清丸?

常见上清丸有:“上清丸”、“黄连上清丸”、“牛黄上清丸”、“芎菊上清丸”。每一种上清丸的功效是否都一样的呢?正所谓“对症下药”,不同的上……详细>>

牛黄上清片可治疗咽喉肿痛

夏季应该注意咽喉护理工作,正确使用嗓子,避免长期用嗓与过度用嗓等情况出现。而且还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如早睡早起,坚持锻炼等。远离烟酒刺……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