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维生素B6对治疗痛经起到很好的效果

2014-05-23 16:48:54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B6为人体内某些辅酶的组成成分,参与多种代谢反应,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谢有密切关系。临床上应用维生素B6制剂防治妊娠呕吐放射病呕吐。一般而言,人与动物的肠道中微生物(细菌),可合成维生素B6,但其量甚微,还是要从食物中补充。其需要量其蛋白质摄食量多寡很有关系,若吃大鱼大肉者,应记住要大量补充B6,以免造成维生素B6缺而导致慢性病的发生。而且对于痛经,维生素B6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有些女性每月在月经来潮前会出现难以忍耐的下腹疼痛,而当月经来后,腹痛就会慢慢减轻直至消失;下次月经来潮前,腹痛重新出现。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典型的原发性痛经。

医生建议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B6的方法来治疗。对于疼痛较轻者,在月经来潮前7天开始服药,每次服用量为2 0毫克,每天服药3次,连续服用7天,到月经来潮时应停止用药;而在疼痛较为严重时,应增加服药剂量,每次40毫克,因为加重药剂量可以适时减轻痛经症状。

研究证明,维生素B6能促进镁离子透过细胞膜,增加胞浆内镁离子浓度,从而达到痛经的效果。治疗时间越长则痛经严重程度就越能有所减轻。已有医生证明,使用维生素B6治疗痛经,用药后绝大部分的患者腹痛有所减轻甚至消失。

另外,在月经期间,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稳迈舒运动按摩、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

用维生素B6来治疗痛经这种方法既经济,又方便,而且没有副作用,适合原发性痛经患者使用。科学地按照医生要求的服用方法,相信很多受经痛折磨的女性都可以摆脱痛苦。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b6的功能和作用

维生素b6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对于维生素b6的作用,很多人知道它可以预防神经衰弱和记忆力减退,另外因为维生素b6对于造血有一定的协助作用……详细>>

维生素B6有助形成人体必需血红蛋白

维生素B6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维生素,它是一种共同酵素,在人体中,参与细胞中多种蛋白质和氨基酸的新陈代谢和某些生化反应,维生素B6对形成血红……详细>>

维生素B6联用药物要慎重

维生素B6在临床应用中主要用于用于减轻妊娠呕吐、用于新生儿遗传性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用于治疗回奶、抗震颤麻痹、治疗妊娠糖尿病等,其注射……详细>>

维生素B族功效的有哪些

维生素B族成员的有哪些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那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在选择维生素补充上,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缺乏的维生素进行选择。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