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当心!遗传因素也会引发直肠癌

2012-05-12 13:02:58      转载

  过去人们对于直肠癌这种疾病不是非常了解,但近些年来,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的周围经常能够见到,这也是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在患有该疾病后,人们的生活质量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诱发直肠癌的病因。

  专业医师指出,了解诱发直肠癌的病因的知识对于疾病的防治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常见的诱发直肠癌的病因有:

  一:腺瘤癌变,在临床上,我们发现某些腺瘤癌变,如瘤性息肉,腺瘤可分管状腺瘤、绒毛状腺瘤及混合性腺瘤三种类型。管状腺瘤发生率高,绒毛状腺瘤癌变率高。腺瘤中有遗传性的家族性发性腺瘤,被视为癌前病变,一般在三十岁以后发病。

  二:炎症性肠病,根据我们了解,溃疡性结肠炎及克隆病等由于肠粘膜破坏,溃疡修复增生,肉芽组织形成过程中发生癌变。血吸虫病虫卵在直肠粘膜沉积,慢性炎症刺激致癌变。

  三:遗传因素,在该疾病患者家庭中,有很多都有癌肿的家族史,也有不少消化道肿瘤,由于正常细胞的基因发生改变,患癌病人体内由遗传得到一种易感性,加上某种激发因素,使组织细胞生长迅速,就会发展成为癌。

  通过上面介绍,我们能够清楚了解诱发直肠癌的病因,只有清楚的了解这些不良因素,从而积极做出良好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保证人们的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怎么回事 当心诱发直肠癌的三大因素

直肠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而它具体的发病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确定是从以下几种因素引起的。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发直肠癌?吃黄豆芽预防直肠癌

直肠癌的原因是什么?最近十多年来,从各方面的研究,证明酸性食品的摄入是癌症的元凶,癌症是酸性体质的代表。在食物方面,肉类、蛋白质、脂肪的……详细>>

警惕!四大因素诱发直肠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也在发生着变化,高脂肪、高糖、高盐成了人们日常饮食的常态,甚至还有一些蔬菜水果的农残,这些都是引起……详细>>

揪出诱发直肠癌的四大因素

直肠癌是由直肠组织细胞发生恶变而形成。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有报道大肠癌(结肠癌+直肠癌)的发病率位列第三位(前两……详细>>

警惕抗生素诱发直肠癌

直肠癌是由直肠组织细胞发生恶变而形成。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有报道大肠癌(结肠癌+直肠癌)的发病率位列第三位(前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