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天气渐凉当暖胃

2009-12-07 08:32: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增衣暖胃“一场秋雨一场寒”,要随气候的变化,适时增加衣服,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以防止腹部着凉,导致胃病复发。

  锻炼暖胃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增强人体的胃肠功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营养成分的吸收,促进其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素质,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减少发病的机会,推迟消化系统的老化。

  饮食暖胃胃病患者的秋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同时,还应注意进食时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吸收,减轻胃肠负担。温食是暖胃的最直接的方式,早晚饭喝些热粥对胃肠健康大有裨益。

  心理暖胃经常保持精神愉快,情绪乐观,心理健康,避免焦虑、恐惧、紧张、忧伤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可以调剂胃肠节律,保障胃肠健康。

  避免劣性刺激辛辣饮食可对胃肠造成劣性刺激,应该注意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某些中西药物的刺激,也可使胃肠溃疡面扩大,病情加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花茶暖胃

冬天天气寒冷,很多人会感觉胃部不适。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很可能在寒冷的冬季反复出现胃胀胃痛等毛病。喝点桂花茶可以暖胃。详细>>

四款暖胃良方 缓解深秋胃寒胃痛

深秋时节,气温下降,许多老人本来就属虚寒怕冷体质,稍不注意再受点风寒,就会出现胃寒胃痛的症状。此时可服用一些药食同源的温热食物做成的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