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如何预防胃癌发生

2009-09-20 08:04: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胃癌在我国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要预防胃癌,北京天坛医院外科主任宋茂民主任医师提醒市民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快,不要吃过烫的食物,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避免长期吃盐腌食品,少吃或不吃腌菜。不吃或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不吃霉变的食物。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A、B、E及β胡萝卜素的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增加强蛋白质、豆制品。不喝被污染的水。禁烟限酒。

  二是保持乐观心态,中医认为长期抑郁、郁闷的心情导致气滞血淤、结块,形成癌肿。

  三是积极治疗癌前病变,患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多发性腺瘤性息肉、恶性贫血的人,必须经常到医院检查治疗,消除癌前病变,预防胃癌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招预防胃癌!

胃癌的病因虽还未完全查明,但大量资料表明,与环境因素、饮食习惯、癌前病变及遗传等因素有密切关系。下面给大家介绍八种预防措施。详细>>

胃癌患者如何预防便秘

对付便秘,多数患者会选择食用含粗纤维的蔬菜,如芹菜、韭菜等,但对胃癌患者来说,最好别用此方法。富含粗纤维的蔬菜,胃癌患者根本消化不了,反……详细>>

如何预防结肠癌的发生?

坚持体育锻炼:锻炼可以增强人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会增强对结肠癌细胞的监测作用,一旦有癌细胞也能够通过自身免疫细胞,进行清除。详细>>

如何预防肠胃疾病的发生呢?

人们要特别注意食物的清洁和勤洗手,吃凉菜更要注意清洁卫生,这样不仅可以杜绝消化道疾病,对于夏季常发生的食物中毒也有好处。因为食物中毒是由……详细>>

肛裂的诊断要点是什么?如何预防肛裂发生?

肛裂是齿线以下肛管皮肤破裂形成棱形裂口或溃疡。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好发于青壮年,儿童也可发生,老年人较少。肛裂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