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内痔?产后内痔脱出怎么办?

2018-05-01 09:30:46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得内痔,甚至谈痔色变。内痔疮可以说带给我们的痛苦非常大。

那么,我们为什么会得内痔疮呢?

1、辛辣生冷刺激

痔疮和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有一句话说:“常食肥腻、胡椒辛辣,风热下冲,乃生五痔”,饮食虽然不一定是引起痔疮的直接原因,但对痔疮的诱发或加重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得了痔疮之后还吃辛辣之物,更会加重其病情。

2、久坐久站

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形式多以坐或站为主,特别是白领、教师和学生等人群,常常一坐或一站就是一天,缺乏运动是通病。而这也为痔疮等肛肠疾病埋下伏笔。根据专家分析:解久坐会引起血脉不通,血脉不通会导致浊气产生淤血,它们流入肛门从而产生痔疮;久站也会导致痔疮的发生。这些都是痔疮产生的原因之一。

3、长久蹲厕,经常腹泻

随着手机等电子设施的普及,人们上厕所蹲厕的时间越来越长,蹲半个小时可以说不下话下。有人说,蹲厕有利于集中注意力,蹲厕时干其他事的效率更高。殊不知,这是种不好的生活习惯,排便时间过长,会使腹压增高,肛门直肠部充血,痔静脉曲张,甚至可导致直肠粘膜与肌层分离脱出,肛管随粪便下移,久之容易产生痔疮。

那么孕妇产后内痔应该怎么办呢?

1、减少久坐久站

久站久坐会引起血液不畅,加重痔疮

2、保持肛周清洁卫生

保持肛门周围的清洁卫生,有必要时需用药物进行清洗。

3、清淡饮食

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刺激食物。

4、外涂孕痔安或痔疮药膏

有时候外涂孕痔安或痔疮药膏是很有必要的,会减少疼痛,减缓病症。

5、定时排便

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缩短如厕时间。

如症状不减轻,可考虑暂停哺乳,口服痔速宁,槐角丸活血化瘀,但哺乳期间不能随便服用抗生素,抗生素的危害很大,特别不能哺乳。当症状严重时,需进行痔疮手术切除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内痔突出 产后内痔 内痔

内痔出血怎么办?预防内痔出血不适学会4招

说到痔疮,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有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困扰着,特别是在上厕所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大部分的痔疮都伴随着大便时出血的,症状,……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内痔脱出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会患上内痔

内痔这种疾病和外痔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它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导致内痔痔核从肛门门脱落出来,面对着这种情况,很多患者都会感觉到害怕,……详细>>

内痔痔核脱出该怎么办

内痔就是痔疮的一种,有可能你上厕所就感觉便血了,或者感觉屁股眼有肉块,那您一定要注意了,赶紧去医院检查治疗。因为内痔脱出是由于痔核下的支……详细>>

产后有内痔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我们许多妈妈怀孕生子以后会会得痔疮,很多人疑惑不解,为什么产后会得痔疮呢?因为当女人怀孕以后体内的子宫会增大,这样就会造成体内血液的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