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便秘的症状表现

2017-08-02 14:31:47      

便秘的症状表现

由于便秘症状轻重不一,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这里就一起来看看中医是如何对便秘进行分类的吧,对症治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1、肠胃积热型

大便干结,腹胀腹痛,面红身热,口干口臭,心烦不安,小便短赤,舌质红,苔黄燥,脉滑数。

2、气机郁滞型

大便干结,或不甚干结,欲便不得出,或便而不爽,肠鸣矢气,腹中胀痛,胸胁满闷,暖气频作,食少纳呆,舌质暗淡,舌苔薄腻,脉弦或弦滑。

3、阴寒积滞型

大便艰涩,腹痛拘急,胀满拒按,胁下偏痛,手足不温,呢逆呕吐,舌质淡,苔白腻,脉弦紧。

4、气虚型

粪质并不干硬,虽有便意,但临厕努挣乏力,便难排出,汗出气短,便后乏力,面白神疲,肢倦懒言,舌质淡,苔薄白,脉细弱。

5、血虚型

大便干结,面色少华,心悸气短,失眠多梦,健忘,口唇色淡,舌质淡,苔薄白,脉细弱。

6、阴虚型

大便干结,如羊粪状,形体消瘦,头晕耳鸣,两颧红赤,心烦失眠,潮热盗汗,腰膝酸软,舌质红,苔薄少,脉细数。

7、阳虚型

大便干或不干,排出困难,小便清长,面色毓白,四肢不温,腹中冷痛,得热则减,腰膝冷痛,舌质淡,苔薄白,脉沉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便秘的症状表现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疾病,很多患者并不对此引起重视,殊不知便秘也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时刻威胁着老年的身体健康,所以做到早预防早治疗是非……详细>>

急性便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急性便秘是指近期突然发生的便秘,发病较急,持续时间较短,当导致便秘的疾病痊愈后,便秘也随之解除。本文主要针对急性便秘的症状表现进行阐述。……详细>>

便秘的症状与体征

当便秘被医学界认为是一种疾病的时候,很多的人还对这种疾病不以为然。但是在我们的身体受到这种疾病危害的时候,才真正重视便秘这种疾病。那么,……详细>>

轻微便秘的症状

对于便秘我们都不陌生,便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便秘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们……详细>>

新生儿便秘的症状

如果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则排便次数增加且大便稀软;如果食物中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高,则大便润滑。某些精细食物缺乏渣滓,进食后容易……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