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的症状与体征

2017-08-02 11:58:20      

当便秘被医学界认为是一种疾病的时候,很多的人还对这种疾病不以为然。但是在我们的身体受到这种疾病危害的时候,才真正重视便秘这种疾病。那么,便秘都有哪些症状会伤害到我们身体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1)便秘伴剧烈腹痛,腹胀及呕吐等症状,常提示为急性便秘,应考虑有肠梗阻的可能,肠梗阻时,腹部听诊多可闻及肠鸣音亢进或闻及呈高调的金属音,至晚期可发生肠麻痹。

(2)便秘伴腹部包块,可能为结肠肿瘤,腹腔内肿瘤压迫结肠,肠结核,克罗恩病(Crohn病)或肿大的淋巴结等,左下腹扪及活动度较大的索条状或腊肠状肠管时,应疑及是乙状结肠痉挛。

(3)便秘与腹泻交替,并有脐周或中,下腹部隐痛时,多提示为肠结核或腹腔内结核,克罗恩病,慢性溃疡性结肠炎或肠易激综合征等病变。

(4)下腹部或直肠,肛门内胀痛不适,用力解出坚硬而粗大的粪团后胀痛减轻,多提示为直肠性便秘(排便刺激减弱);左下腹隐痛不适,解出呈栗子状的坚硬粪团后,隐痛缓解,多提示结肠痉挛或肠易激综合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症状表现

由于便秘症状轻重不一,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这里就一起来看看中医是如何对便秘进行分类的吧,对症治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详细>>

轻微便秘的症状

对于便秘我们都不陌生,便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便秘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们……详细>>

老年便秘的症状表现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疾病,很多患者并不对此引起重视,殊不知便秘也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时刻威胁着老年的身体健康,所以做到早预防早治疗是非……详细>>

新生儿便秘的症状

如果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则排便次数增加且大便稀软;如果食物中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高,则大便润滑。某些精细食物缺乏渣滓,进食后容易……详细>>

功能性便秘的症状有哪些?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