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顺产后便秘严重怎么办 如何调节产后便秘

2017-08-02 11:49:01      

每一个女性对宝宝都产生一种期望,但是在生完宝宝以后就会出现一些疾病,产后便秘严重了,影响到产后女性的健康,对女性的身体也会造成一些影响,因此产后女性应该及时的缓解便秘,那么产后缓解便秘的方式都有哪些呢!

第一,产后女性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素食纤维,同时多补充一些身体所需要的水, 同时多吃一些易产气食物,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于排便也是非常有利的, 还可以增加脂肪的供给,这样可以增加一些体内的油脂,对于润滑肠道通便都有一定的效果。

第二,女性可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同时要戒烟戒酒,还不可以胡乱的服用一些药物,再有大便意识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进行排便,不要长期的憋着,长期反复抑制排便, 会使排便的反射阀值逐渐的升高,便意也开始消失,也有可能会引起便秘。

第三,产后的女性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例如说做一些抬腿步行,或者是深蹲起立适当的进行慢走慢跑,或者是踏自行车,这些运动都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于解除便秘也能带来一定的效果,同时也可以进行深长的腹式呼吸。

第四,患者可以进行腹部自我按摩,同时患者躺在床上,做一些屈膝运动,两手搓热以后,放在肚脐上,右手放在左手的手背上,同时以肚脐为中心,进行顺时针的按摩,每天做上2到3次,这样也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同时也可以排解便秘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产后便秘怎么办

便秘是比较的高发的,并且产妇是便秘的高发的人群,便秘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多的不便和麻烦,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苦恼,对于便秘要及早的采取有效的……详细>>

产后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粪便在肠道停留过久,其中的一些有害毒素逐渐蓄积,难免有一部分被肠壁所吸收,它们通过静脉循环进入体内,引起轻度的毒血症,不但影响新妈咪的健……详细>>

产后便秘的6大危害

孕妇产后通常都会遇到一个相同的问题——排便困难,对于伤口的疼痛,也许算不了什么,可是不能正常排便也着实让人着急。怎样才能缓解这种尴尬的状……详细>>

产后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产后通常都会遇到一个相同的问题——排便困难,对于伤口的疼痛,也许算不了什么,可是不能正常排便也着实让人着急。怎样才能缓解这种尴尬的状……详细>>

女性产后便秘的危害

便秘使肠道排空减缓,新陈代谢减慢,新妈咪会觉得腹中胀满,饭后饱胀不适,食欲不振。长期的食欲减退会造成营养不良、贫血、免疫力下降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