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消化不良会引起便秘吗 消化不良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7-08-01 17:42:30      

一旦发生了消化不良的症状,就会给病人的身心造成相当大的危害,如果不采取治疗措施的话,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发生。所以大家千万别忽视这种症状的危害性,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种疾病的危害,才会采取正确措施来缓解这种症状,或者采取治疗措施来缓解病情,这样才能尽量减少痛苦。

消化不良当然会引起便秘。消化不良既可以引起便秘也可以引起腹泻,对一地一些脾胃虚寒的人来说,食物没有经过充分的消化就直接到达肠道,肠道不能充分的吸收食物中过多的水分,从而就会造成腹泻的症状发生,也有可能会造成便秘的症状。对于一些肝火旺盛的人来说,没有充分消化的食物就会有更多的粗纤维,肠道过度吸收水分从而就会造成便秘的症状。

消化不良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病人的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一定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多吃一些含高纤维的食物,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这样能够起到去火排毒的作用,能够促进消化。不是还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多补充一点蛋白质。应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禁止吃油炸食品,禁止吃含高脂肪的食物,同时要禁止吸烟喝酒。

消化不良应该吃一些助消化的药物来进行调理。这些药物具有促进消化酶分泌的作用,而且有改善消化功能效果,同时还可以配合一些胃肠动力的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千万不能盲目的自己去药店买药,滥用药物会给身体造成副作用。

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知道病从口入,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千万不要乱吃东西,也不能无规律地进食,一日三餐一定要按时进行。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一定要有合理的作息时间安排,最主要的是要多参加运动,一定要多进行体育锻炼,这样增强体质,而且能够促进消化,能够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消化不良容易腹泻?夏季消化不良可以多吃八大食物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好吃的东西放在眼前都不想吃,经常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一种,现在,天气炎热,脾胃的功能就会相……详细>>

消化不良:“饱汉”不知饿滋味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常见表现有:长期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饱胀感、吃饭早饱、嗳气、胃纳差,可伴或不伴有上腹部不适或隐痛。部分患者同时伴有失眠、……详细>>

消化不良可以吃哪些食物解决呢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会致使肠内平衡被打乱,从而导致腹泻、……详细>>

消化不良和肠炎的区别有哪些

肠炎,就是由于肠道不好,长期暴饮暴食,还经常饮酒抽烟,总是夜不归宿,那么这样下来就很容易患上肠炎这种疾病,还有的人是长期饮食不当,饮食不……详细>>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 8食物“胃”你清肠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如果消化不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8食物“胃”你清肠消滞:山楂、苹果、凉拌菜、食醋、木瓜、喝粥、大麦茶、酸梅汤。下面就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