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夏季消化不良容易腹泻?夏季消化不良可以多吃八大食物

2017-06-15 19:13:2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好吃的东西放在眼前都不想吃,经常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一种,现在,天气炎热,脾胃的功能就会相对地减弱,很多时候我们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对于小孩来说,不利于生长发育的需求所需,那么夏季脾胃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症状

有消化不良的患者,那么会伴随着腹泻的情况出现的,也是很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的腹泻这都是间歇性的,少数的患者没有腹泻,而会伴随着便秘的情况出现的。

腹痛,腹胀,这样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都是会出现胀痛的情况的,一般在排便前发生是比较多的,一般有大部分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伴随着的。

如果消化不良的话,则会出现体重减轻,其主要是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吸收不足,食欲不振,从而出现体重减轻的情况。

维生素的缺乏,尤其是当出现了消化不良后,那么维生素会缺乏,很容易导致手脚的抽筋,蛋白质的不足也是会导致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的。

尤其是患者还会出现眩晕,甚至头晕,身体虚弱的情况伴随着,当出现消化不良后,那么要及早的进行改善的,同时要多休息,这段时间的饮食要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夏季消化不良可以多吃那些食物?

大麦及大麦芽。大麦及大麦芽含有维生素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对止泻、消化不良、饱闷腹胀有明显疗效。

酸奶。酸奶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而有防癌作用。

苹果。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

西红柿。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保护维生素C不被破坏。西红柿还含有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橘皮。又称为陈皮,其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鸡肫皮。又称鸡内金,为鸡胃的内壁。鸡肫含有胃激素和消化酶,可增加胃液和胃酸的分泌量,促进胃蠕动。

番木瓜。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白菜。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

(责任编辑:詹远 )

消化不良可以吃哪些食物解决呢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会致使肠内平衡被打乱,从而导致腹泻、……详细>>

消化不良:“饱汉”不知饿滋味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常见表现有:长期持续或反复发作的上腹饱胀感、吃饭早饱、嗳气、胃纳差,可伴或不伴有上腹部不适或隐痛。部分患者同时伴有失眠、……详细>>

消化不良会引起便秘吗 消化不良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旦发生了消化不良的症状,就会给病人的身心造成相当大的危害,如果不采取治疗措施的话,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发生。所以大家千万别忽视这种症状……详细>>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 8食物“胃”你清肠

暴饮暴食消化不良,如果消化不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8食物“胃”你清肠消滞:山楂、苹果、凉拌菜、食醋、木瓜、喝粥、大麦茶、酸梅汤。下面就来……详细>>

消化不良和肠炎的区别有哪些

肠炎,就是由于肠道不好,长期暴饮暴食,还经常饮酒抽烟,总是夜不归宿,那么这样下来就很容易患上肠炎这种疾病,还有的人是长期饮食不当,饮食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