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防痔疮生活小贴士

2017-07-17 10:17:33      

1、饮食:在日常饮食中应保持一定数量的“食物纤维”,如燕麦片、黑面包、蔬菜、水果和豆类等。适当节制辛辣刺激食物或调味品,如酒、辣椒、芥末、咖喱等。酒和含酒饮料会影响肛管括约肌的张力和血运,也是诱发痔脱垂、栓塞和嵌顿的常见原因,在饮食中应适当节制,特别是有痔脱垂者更应注意。

2、良好的排便习惯:最好在每天清晨起床后或早餐后,利用“起立反射”及“胃结肠反射”引起的便意,则排便容易。此外,排便时不要看书、久蹲,要尽力缩短排便时间。

3、提肛运动:痔实质是痔静脉淤结的结果,改善肛门局部血液循环,对于预防和治疗本病大有益处。每天有意识收提肛门,每次约5分钟,有利于预防痔的发生。

4、体育锻炼:从事久坐、久立工作者应较多地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如工间操、太极拳和气功等。

5、清洁肛门:每次大便后最好用温水清洗,切勿用硬纸擦拭,防止外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怎样防痔疮?

便后不能及时洗浴的,蹲厕起身前,可用较柔软的多层(2×4厘米)卫生纸夹在肛门处(半小时后取出即可)。这样,在走路运动时,能使直肠静脉迅速……详细>>

上班族预防痔疮有五招 良好生活状态远离痔疮

上班族很容易患上痔疮,痔疮会影响人们的上班情绪。痔疮的疼痛也会折磨着人们,需要预防痔疮的人群该怎么办呢?详细>>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预防痔疮的小细节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详细>>

湿巾擦屁股防痔疮

坐在马桶上好久,却怎么也排不出来,这时不可强行排便,每次排便时间也不能过久,否则可能引起痔疮。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