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预防痔疮的小细节

2014-10-03 00:58:29      家庭医生在线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

哪些身体反应 预示得上痔疮了?

痔疮的另一个主要症状是内痔脱出。脱出于肛门外的内痔,受到括约肌的夹持,静脉回流受阻,而动脉血仍不断输入使痔核体积增大,直至动脉血管被压闭,血栓形成,出现痔核变硬、疼痛,难以送回肛门内。

最主要的症状是便血和脱出,大便时反复多次的出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铁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平衡状态,铁的丧失量很微小,正常成年男子每日铁的丧失量不超过2毫克,而便血的患者,若每日失血量超过6~8毫升则丢失铁3~4毫克以上。

正常人体男性含铁总量为50毫克/每公斤体重,女性约为35毫克/每公斤体重,若长期便血,丢失大量的铁,使体内含铁总量低于正常,能引起缺铁性贫血。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

一些患者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有人认为是细胞内含铁酶缺乏所致。以上这些症状均可通过纠正贫血、治疗痔疮后消失。因此若发现患有痔疮,应尽早治疗,以免出现上述症状,使治疗复杂化。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治疗痔疮的偏方一:香蕉治痔疮出血

每日清晨空腹吃1-2只香蕉,可治大便干结和痔疮出血。

治疗痔疮的偏方二:韭菜汁熏蒸

用干净的痰盂,将煮沸的水倒入后,放入适量的新鲜干净的韭菜,尝试温度适宜后先熏后洗。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治疗痔疮的偏方三:姜水洗肛门治外痔

取鲜姜(老姜)适量,将其切成薄片,放在容器内加水烧开。待姜水稍凉至不烫手时,泡洗患处。每次洗3-5分钟,每日洗3-5 次。

治疗痔疮的偏方四:黄连在白酒中研磨的洒液治痔疮

在瓷碗(碗底要粗糙)里倒入少许白酒,拿1块黄连在碗底研磨片刻,然后用医用棉蘸酒液搽抹患处。每晚睡前抹1闪,连抹几天后,即痊愈。

下面是一些终身受用的小细节来预防痔疮 :

(1)每次排便超过3分钟的,应逐步控制在3分钟以内(若控制在1分钟以内,一二期痔疮可自行康复)。

(2)司机、孕妇和坐班人员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10次提肛动作。

(3)习惯性大便干燥者,在每天晚饭后(隔一小时)生吃白菜心三至五两。

(4)便后不能及时洗浴的,蹲厕起身前,可用较柔软的多层(2×4厘米)卫生纸夹在肛门处(半小时后取出即可)。这样,在走路运动时,能使直肠静脉迅速活跃还原,正常回流。

如果患上痔疮,及时的药物治疗也是必要的。使用荣昌的肛泰系列,加上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痔疮不再亲近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查资料表明,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的87.25%,而其中又以内痔最为常见,占所有肛肠疾病的52.19%。男……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是哪种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是哪种?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加上饮食的不当,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出现,因此痔疮随着而来,尤其是20岁到40岁的人之间,更加……详细>>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预防痔疮的最佳方法

有的人总是认为自己没有患上痔疮,其实,一期痔疮有点儿感觉不到(大多为内痔),二期痔疮有点儿感觉也不理会,到了三期,患者又总以为不挡吃喝,……详细>>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