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患有肠胃炎会便血吗

2017-05-23 14:51:34      

如果平时饮食不协调,会导致胃肠道的疾病,到了这样的肠胃炎之后一定要注意预防便血的情况,那么患有肠胃炎之后会不会便血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下面就针对肠胃炎这个疾病进行详细的了解,看看患有肠胃炎之后到底为什么会出现便血,而且要关注什么?

急性胃肠炎可能导致上消化道出血。主要见于暴饮暴食,饮食不洁,参加宴会,大量饮酒等,以上吐下泻,恶心呕吐,身困乏力,头晕脑胀,不思饮食,严重者可见黑便等。胃镜下表现可见急性胃粘膜病变伴出血,但一般多是少量渗血,大量的多见于酒精中毒者,可以急性呕血吐血,黑便。

胃炎有很多种,浅表性胃炎一般不会,糜烂性胃炎有可能呕血或者便血,胃溃疡的话出血是最常见的并发症,厉害的话会穿孔。一般胃、十二指肠等部位的出血,表现为黑便,如果为鲜血的话就要考虑是否有痔疮、肛裂等情况。

如果在排便时或便后肛门有痛疼感,而且当手纸擦后有血迹出现,着就是肛裂当值的便血。这有可能是上火导致的。还有肠炎性的出血,肠炎便血没有那么频繁,便血量比较少,但是大便中会出现脓血或黏液,有事患者还会腹泻。这时就提醒患者,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了。

其实胃肠炎的种类很多,需要好好的分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便血,只有这样才知道大便对于疾病的诊断是有很大的意义的,关注肠胃炎,尤其是急性肠胃炎,出现了便血一定要多加关注,千万不要太大意了,以免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需要住院吗?

肠胃炎的疾病是好多朋友有过的情况,这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种特别严重的影响,不但会对生活和工作有影响,而且还会对患者的身体形成严重的伤害,在得……详细>>

肠胃炎有何症状吗?

夏日炎炎为细菌的繁殖提供了很好的生长环境,而且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喜欢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和常把剩饭菜加热后吃,导致腹泻和呕吐等症状的发生,给……详细>>

肠胃炎的原因

细菌和毒素的感染。常以沙门菌属和嗜盐菌(副溶血弧菌)感染最常见,毒素以金黄色葡萄球菌常见,病毒亦可见到。常有集体发病或家庭多发的情况。如……详细>>

急性肠胃炎患者切忌脱水

我们的生活在不断地发展,饮食状况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随着夏季来到我们的身边,很多人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养成了饮食不规律的习惯,加重自己肠胃……详细>>

肠胃炎的症状 冬季如何避免肠胃炎

胃肠炎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取决于微生物或毒物的类型和量的大小。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其他症状包括:腹痛、恶心、呕吐、发热、食欲减退、体重减……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