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胃炎需要住院吗?

2017-05-23 14:47:17      

肠胃炎的疾病是好多朋友有过的情况,这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种特别严重的影响,不但会对生活和工作有影响,而且还会对患者的身体形成严重的伤害,在得病后一定要注意进行及时的调理和治疗,有好多朋友会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和拉肚子的情况,这都是肠炎炎的症状,那么,肠胃炎需要住院吗?这个要根据病情。

肠胃炎的疾病是否需要住院要看个人的病情和医生的安排,一般在得病后要进行积极的治疗。

恶心、呕吐、腹泻是肠炎的主要症状。为什么肠炎会引起呕吐和腹泻呢?这是通过神经反射作用而产生的。肠炎时,由于细菌、毒素或胃肠粘膜的炎症,刺激了消化道的感受器,冲动传入延髓的呕吐中枢,引起呕吐中枢兴奋,通过传出神经分别到达胃、膈肌、呼吸肌、腹肌及咽、腭、会厌等处,引起一系列协调运动,而组成了呕吐动作。同时由于肠粘膜的炎症刺激,使肠内容物增多,直接或反射地引起肠蠕动增强,吸收功能减低,而出现腹泻。

由于呕吐和腹泻在某种情况下对人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临床上应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如食物中毒或误服毒物,不仅不应给予止泻药,相反,应给予催吐和泻下药,以促进毒物的排出。如果因消化道炎症而引起的呕吐和腹泻,为了减少水盐代谢及电解质平衡失调给机体带来的不良影响,应在积极治疗病因的同时,给予止吐及止泻治疗。

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知道了肠胃炎的情况,需要知道的就是肠胃炎是不是要住院治疗,这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决定,如果肠胃炎的情况特别严重,就需要住院进行治疗,一般比较轻的可以吃药或是自行在家调理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的原因

细菌和毒素的感染。常以沙门菌属和嗜盐菌(副溶血弧菌)感染最常见,毒素以金黄色葡萄球菌常见,病毒亦可见到。常有集体发病或家庭多发的情况。如……详细>>

急性肠胃炎患者切忌脱水

我们的生活在不断地发展,饮食状况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随着夏季来到我们的身边,很多人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养成了饮食不规律的习惯,加重自己肠胃……详细>>

患有肠胃炎会便血吗

如果平时饮食不协调,会导致胃肠道的疾病,到了这样的肠胃炎之后一定要注意预防便血的情况,那么患有肠胃炎之后会不会便血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详细>>

肠胃炎有何症状吗?

夏日炎炎为细菌的繁殖提供了很好的生长环境,而且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喜欢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和常把剩饭菜加热后吃,导致腹泻和呕吐等症状的发生,给……详细>>

肠胃炎的症状 冬季如何避免肠胃炎

胃肠炎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取决于微生物或毒物的类型和量的大小。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其他症状包括:腹痛、恶心、呕吐、发热、食欲减退、体重减……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