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肛门瘙痒疼痛是怎么回事,六大原因

2017-05-23 11:27:57      

肛门瘙痒疼痛症状产生的主要原因如下:

1。拉屎没擦干净。拉屎后如果没有擦干净屁股,残留在肛门上的粪便就会刺激肝门皮肤引起发炎,导致肛门出现瘙痒症状。

2。过敏反应。爱吃辣椒、蒜、芥末、葱以及爱喝酒、咖啡、红茶的人,很容易出现肛门瘙痒症状,因为此类食物具有很强的刺激性,易导致肛门过敏。此外,服用抗生素等药物也易引起肛门过敏,出现瘙痒症状。

3。肛门直肠疾病。如肛裂,肛瘘,痔疮等均可因炎症刺激,肛腺分泌物增多、肛门潮湿刺激皮肤而引起肛门瘙痒。

4。寄生虫病。如蛲虫病、阴虱病等,有时候常由于寄生虫长期寄生在体内很容易引起肛门瘙痒感。

6。肛门皮肤病。如霉菌性感染、神经性皮炎、毛囊炎和脂溢性皮炎、湿疹、疣、癣等皮肤病,均易引起肛门瘙痒难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瘙痒是怎么回事?

肛门搔痒不可大意详细>>

肛门瘙痒是怎么回事 常常肛门瘙痒预示这些疾病

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瘙痒症是指肛门周围皮肤、肛管及会阴部发痒的症状,其不同于身体其它部位的搔痒,特点是搔痒剧烈,病程持续时间长。比较多发……详细>>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

肛门疼痛主要是指肛门内以及肛门直肠周围疼痛为主的一种症状,为多种肛门直肠疾病所共有。由于肛门组织内的血管神经较丰富,对于外伤和炎症的刺激……详细>>

肛门瘙痒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肛门瘙痒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肛肠问题,而且大多数患者认为是由于肛门周围不干净导致的,只要勤换内裤,并且每天清洗肛门就可以有效缓解,实际上引……详细>>

儿童肛门瘙痒怎么回事?出现肛门瘙痒怎么办?

有些儿童和老年人经常觉得肛门瘙痒,这是怎么回事呢?引起肛门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出现肛门瘙痒时又该怎么办?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儿童、老人出现……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