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肠息肉也可以食疗治愈吗?

2017-05-19 17:52:02      

疾病的发生,都与自身的体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肠息肉也不例外。身体酸性废物的积累,身体免疫能力下降是引发肠息肉主要根源。因此,肠息肉也可以通过食疗治愈。那什么样的食物更有利于肠息肉治疗呢?

预防肠息肉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突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细胞增生和突变的有效途径。

1、强酸性食品:蛋黄、奶酪、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乌鱼子、柴鱼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鸡肉、鲔鱼、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鱼,泥鳅。

4、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 洋葱、豆腐等。

5、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6、强碱性食品:恰玛古、葡萄、茶叶、海带芽、海带,柠檬等。

大家可以熟记食物酸碱性分类,饮食中多注意。常吃碱性食物,减少酸性废物的积累,调节营养均衡。身体免疫力提高了,患病的可能性自然就会降低。大家也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来预防肠息肉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肠息肉?肠息肉必须要切除吗?

什么是肠息肉呢?肠息肉是比较容易被我们所忽视的,可是如果不重视肠息肉,没有及时进行切除,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癌变。下面就来告诉你为什么肠息肉……详细>>

常见的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得了肠息肉可以怎样治疗?

肠息肉这几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陌生的,但是肠息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是发生在肠粘膜上的一种病变组织,它的发生与我们饮食生活有……详细>>

便血会是结肠息肉吗?详解结肠息肉有哪些危害

结肠息肉由于易于发现和处理,因而受人重视。近年来认为结、直肠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发生,因此息肉作为癌前病变,更受到重视。结……详细>>

导致肠息肉常见的原因 肠息肉怎么治

现代生活压力增大,目前我们经常会被一些常见的肛肠疾病所困扰,而且还会给我们自来各种的危害,最常见的就是肠息肉。那么导致肠息肉出现的最常见……详细>>

肠息肉是什么?看肠息肉症状有哪些?

肠息肉是指肠黏膜表面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统称为息肉。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男性多见。以结肠和直肠息肉为最多,小……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