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老人久坐不动易患肛周脓肿

2015-03-06 06:13:29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是肛科疾病的高发季节。老年人由于行动缓慢,尤其是有久坐不动习惯的老人患肛周脓肿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医生提醒预防肛周脓肿,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

专家指出,老人是肛周脓肿的高发人群,而少运动、饮水少等不良生活习惯则是根本病因。老人久坐,除了易患上肛周门诊、痔疮等局部的疾病,还有更多的健康危害和隐患。

肛周脓肿是怎么回事?

肛周脓肿严格的来说,是属于直肠上边的疾病,是由于病菌感染以后才出现的脓肿,当然与肛门损伤也有一定的关系。专家强调,肛门的下方发生脓肿是比较常见的,应为感染是在括约肌里边形成的,形成以后慢慢的向外蔓延、扩展,才会在皮肤上边有所体现。等到患者发现,或者是说等到患者想要治疗的时候,疾病已经发展开来了。肛瘘一旦形成,自愈的机会极少,并带来一系列的危害。首先肛瘘感染发炎后,肛门疼痛剧烈,溃破后脓水污染内裤,脓汁刺激局部皮肤,肛门瘙痒剧烈。久而久之可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抗病能力下降,发作亦越频繁,形成互为因果。

老年人预防肛周脓肿起居饮食要注意

首先,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的抗病能力,预防感染。平时多做提肛运动不仅能预防肛周疾病,而且对老人的健康有很大帮助。

其次,老年人应该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发现肛周疾病应该尽快就医。

第三,避免久坐湿地,以免肛门部受凉受湿,引起感染。防治便秘和腹泻。

最后,肛周脓肿患者宜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腥、辣刺激性食物。

平时要多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如红薯、芹菜、茄子、香蕉、玉米等。用饮食调整的方法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畅,将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久坐 小心惹出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是指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其特点是自行破溃,或在手术切开引……详细>>

久坐久立当心肛周脓肿

夏季闷热的环境容易诱发多种感染性疾病,如肛周脓肿。它是临床常见病,虽然发病率没有精确的统计数据,但和生活习惯、职业等因素是有非常密切的联……详细>>

婴儿肛周脓肿后期引起什么症状?婴儿肛周脓肿怎么办?

肛周脓肿的出现对于很多成年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痛苦的肛肠疾病。得了肛周脓肿经常会出现疼痛、坠胀更重要的是还会出现化脓的情况,并且肛周脓肿如……详细>>

六种不同的肛周脓肿症状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专家详解肛周脓肿的治疗

肛门脓肿一旦构成,应立即前期切开,减低部分张力。以阻断其分散和向附近的延伸;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觅内口地点;不管何……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