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内痔的饮食疗法介绍

2014-02-18 16:30:56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疾病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都经历过痔疮的折磨,由于疾病该疾病会伴随排便困难及出血的情况出现,这会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困扰,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如何通过饮食方法来治疗该疾病。

1、糯米阿胶粥:先用糯米二两煮粥,待粥将熟时,放入捣碎的阿胶30克,边煮边搅匀,稍煮二、三沸即可。食用时可加红糖拌服。此粥具有滋阴补虚,养血止血的作用。内痔便血较多者可食服,三天为一疗程,间断服用。

2、蜂蜜水:用蜂蜜1-2匙溶于一杯开水中,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有润燥滑肠、补中解毒作用,对大便干燥诱发内痔便血者是一种理想的饮料。

3、槐米茶:槐树开花时,采摘未开放的花蕾(药名叫槐米)放在通风阴凉处吹干,用它当茶叶泡茶饮用。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内痔便血、血色鲜红者可以饮服。

4、熟大肠:脏连丸是治疗痔疮的古代名方,是用猪大肠焙干研末与适量黄连粉配合做成的丸药。据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动物大肠中有一种特异蛋白质对于痔疮有止血、止痛、消肿的作用。所以内痔便血的病人可以多食熟大肠。

5、芝麻拌糖:取黑芝麻若干炒熟研末加糖适量拌匀,早晚各服二匙。因黑芝麻具有软化大便、减轻痔疮出血和脱出等作用,所以内痔便血兼有便秘者可以长期服用,并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防病治病的佳品。

6、苁蓉饮:用干肉苁蓉30克切片分次泡茶饮服。肉苁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作用。对老年人、体质虚弱者及产后妇女等因便秘引起痔疮出血,有通便止血的功效。凡体弱阳虚便秘的内痔病人均可饮服。用干肉苁蓉30克切片分次泡茶饮服。肉苁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对老年人、体质虚弱者及产后妇女等因便秘引起痔疮出血,有通便止血的功效。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内痔的饮食疗法

痔疮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每个人都有患有痔疮的可能。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痔疮的工作,尽量不要发生便秘,也不要吃太多过于辛辣……详细>>

得了内痔饮食注意哪些?食疗怎样治疗?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了内痔。究其原因,主要是不注意饮食而引起的。因此,适当地调整我们的饮食习惯,才能对于治疗内痔产生作用。当然,……详细>>

内痔出血患者注意饮食

便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内痔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患病期间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其往往让内痔患者惊恐不已,那么,内痔便血应该如何应对……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内痔出现大便出血应该怎么做 缓解内痔方法介绍

内痔便血是常见病症,内痔患者便血的时候,就说明病症已经比较严重了,有时候甚至是1~2个痔核同时进行脱出,有时候则是全部痔核并带有一些直肠……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