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精选:痔疮的最佳治疗十小偏方

2013-05-31 11:55:56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的形成有很多种,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因为饮食不良或者感染等因素形成的,大多痔疮患者在大便时引起反复出现,严重者导致缺铁性贫血。另一种内痔能引起致死性门静脉败血症。痔疮对人体的危害诸多,及早预防有利于人体的健康。治疗痔疮,其实并不一定非要进行手术治疗。我们可以采用有效的痔疮药来治疗,有了这些方法,就不用为痔疮是否能治好而烦恼了。下面的几种方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种适合的来自己治疗痔疮。

1、蒲公黄、黄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每天一副,可以用3次。用时先加水3000毫升,待煮开后,把渣滓去掉,然后把药液倒在盆里,趁热先熏后洗患处,每次20分钟左右为宜。这个方法可以清热解毒,除湿消肿,活血散瘀,可用于治疗痔疮。

2、硫黄、雄黄各10克,樟脑3克。使用前,把这些磨成粉末,然后用适量的芝麻油调均,使用时涂抹在患处。这种方法可以治疗因湿热引起的痔疮。

3、乌梅、五倍子各10克,苦参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蛎30克,火麻仁10克。用水煎了口服,每天一剂,每天口服2次。这个方法的功能是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可用于治疗痔疮。

4、浮萍适量。用水煎了,趁热用药液擦洗患处。这种方法可用于因痔疮而抓破皮肤出血,但不流水的患者。

5、槐花、地榆各10克,仙鹤草、旱莲草、侧柏叶各15克,枳壳10克,黄芩5克,胡麻仁15克,勒莱苋30克。用水煎了口服,每日1剂,日服2次,另外,还可以用此药煎液熏洗患处。本方法的作用是清肠利湿,止血,可用于治疗痔疮。

6、柞树叶30克。把柞树叶捣烂了,敷在患处。

7、把生豆腐渣放在锅里炒,直至炒干成了末,每次取9克用白糖水服下,每天3次。

8、茶叶是我国传统的主要饮品,其有甘苦之味,微凉之性,沁情之香,并能调治多种疾病。茶叶与中药配合即为茶剂,用于治疗疾病或养身,又称为药茶。-要养成按时大便的习惯。茶叶的选择可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来进行。素体阳盛者宜绿茶,体质虚寒者宜红茶,体质平和者宜花茶。

9、姜片茶:取茶叶一握 ,生姜 7片,加水煎汤或沸水冲泡即可。每日 1-2剂 ,趁热饮服。脾胃受寒湿之邪侵扰 ,升降失调 ,致使肛肠滑脱、下痢不止。由于便次增多,致使肛门盲肠频繁受刺激 ,静脉丛瘀血扩张形成痔疮。生姜辛温入脾胃经 ,能温胃散寒、和中止呕;加之茶叶收涩、利尿之性。该药茶有温中利湿、涩肠止痢的作用,可复元脾胃运化 ,使中气得充 ,升提有力 ,对肛肠组织有优良的保健作用。-痔疮致病初期是治愈的最好时机。

10、木槿花茶:取木槿花适量(鲜品 30- 60克 ,干品 6- 9克 ),去杂质 ,加水适量 ,煎汤代茶 ,随时饮服。木槿花清热、利湿、凉血 ,主治痔疮出血、大便出血、赤白痢、白带带血等。《日华子本草》记载 :"治肠风泻血 ,赤白痢 ,并焙入药 ;作汤代茶 ,治风。"民间常以之泡茶疗出血症、痢疾等有效。

温馨提示:痔疮和其他疾病一样越早发现越容易治疗,治疗痔疮选适合自己的方式,还需要配合生活习惯的改变,排便习惯的改变等等,才能做到彻底的治愈痔疮,并且要做好保养工作才行。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查资料表明,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的87.25%,而其中又以内痔最为常见,占所有肛肠疾病的52.19%。男……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是哪种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是哪种?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加上饮食的不当,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出现,因此痔疮随着而来,尤其是20岁到40岁的人之间,更加……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预防痔疮的小细节

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

查资料表明,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的87.25%,而其中又以内痔最为常见,占所有肛肠疾病的52.19%。男女……详细>>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真的有效吗

痔疮的最佳治疗偏方真的有效吗?痔疮是目前很多人存在的现象,很多人因为用了很多的办法无法治愈,有些人是因为害羞不敢到医院进行治疗,因此很……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