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肛门口长息肉怎么办?

2013-02-11 09:23:2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很多人对肛门息肉不了解,也不清楚,当发生便血、脱垂等症状时到医院诊断才知道是患上肛门息肉,但是对这个病又不了解,也不好意思问医生,很痛苦。那么究竟肛门息肉是何病呢?

  肛肠的专家解释说,肛门息肉是痔疮的一种,是一种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在排便时可见,无疼痛,症状现象为偶有出血,外形不一。

  肛门息肉病人本身不会传染。如果肛门息肉病人得了肠道传染病,那么只有被传染肠道传染病的可能,久而久之引发肛门息肉,不可能立刻被传染。肛门息肉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便血:为鲜血、被盖于粪便外表而不与其混合。直肠下真个带蒂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外。

  2、息肉伴随溃疡被传染时,可有粘液血便和里急后重感。

  3、直肠指检:直肠中、下段的息肉,指检可触及柔软、光滑、活动的结节。

  4、肛门息肉的症状直肠镜检:腺瘤性息肉呈圆形,外表粘膜淡红且有光泽。绒毛乳头状腺瘤为分叶状,形似菜花,软如海绵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长色红。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状隆起结节。

  5、若发现多个息肉时,作乙状结肠镜或纤维镜检,排除多发息肉及结肠息肉病。直肠息肉是一种直肠核膜增生的赘生物,是临床上通常的出血性疾患。因息肉多少、位置高低、性质不一样,可分为腺瘤性息肉、乳头状息肉、炎性息肉及息肉病等四种。

  肛门息肉的初期阶段不用特殊诊断,只要适当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酒就能够了。晚期最好手术。非手术诊断是无法较根除的。平时应食用新鲜水果、蔬菜、全麦或杂糖食物,使大便柔软,易于排出。合适的膳食及良好的卫生习惯,能抑制痔疮,甚至能使轻度痔疮痊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血当心肛门息肉 教你八招保持肛门健康

肛门息肉是痔疮的一种,主要表现为便血、脱垂等症状,然而很多患者认为便血是很正常的现象,都不是很在意,殊不知,其实便血只是一种伴随症状,便……详细>>

肛门息肉怎么治疗?

肛门息肉怎么治疗?肛门息肉也属痔疮的一种,但是与其他内痔、外痔、混合痔不同的是肛门息肉痔有癌的可能,患者不可大意,下面我们来看看肛门息肉……详细>>

肛门息肉怎么治疗?

肛门息肉,痔疮的一种,无症状静止期的痔,只需注意饮食,保持大便通畅,预防并发症出现,不需治疗。详细>>

大便堵在肛门口出不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相信大部分人群都感受过大便堵在肛门口排不出来的情况,感觉非常的难受,部分人群只是单纯的认为是便秘所引起的,如果反复发作的话需要警惕其他疾……详细>>

肛门息肉要怎么检查?

肛门息肉是指发生在肛管或直肠粘膜上的新生物,多因粪便慢性刺激而引起,为常见的良性肿瘤。息肉与大肠恶变的发病极为密切,是大肠恶变最重要的恶……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