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大便堵在肛门口出不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19-12-07 07:54:49      

相信大部分人群都感受过大便堵在肛门口排不出来的情况,感觉非常的难受,部分人群只是单纯的认为是便秘所引起的,如果反复发作的话需要警惕其他疾病。

大便堵在肛门口排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1、患上了痔疮

痔疮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患者的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出现了屈曲或者扩张,从而形成了比较柔软的静脉团,这属于慢性的肛肠疾病。患者会出现大便后滴血,肛门周围出现包块,大便时有剧烈的疼痛感,同时伴随着排便困难、习惯性便秘以及血栓性外痔。

2、直肠炎

轻度的直肠炎患者只是黏膜部位发炎,重度的炎症会累及粘膜下层或者肌层,甚至会导致痔疮周围组织炎症。患者会出现腹胀腹泻以及腹部疼痛,大便一直都在肛门口排不出来,大便里面带有血丝或者粘液,同时伴随着肛门的剧烈疼痛感。

3、结肠炎

结肠炎发病比较缓慢而且病情严重程度不一,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腹泻、大便里面有脓血或者粘液,甚至会出现大便干结、好几天之内都不能拉大便。有时会出现腹泻,有时会便秘,同时伴随着身体消瘦,全身无力而且会反反复复发作。

4、结肠息肉

结肠息肉是指患者的黏膜表面到结肠肠腔部位出现了病变,患者会出现大便表面带血液或者间断性的便血,血液呈现鲜红色。当出现继发性炎症感染时患者会出现粘液血便,同时伴随着便秘、里急后重以及大便次数增多。若是息肉发生在长蒂或者靠近肛门位置的人群,息肉会突出肛门,导致肠套叠或者肛门脱垂,也有少数患者伴随着腹部疼痛。

5、普通便秘

便秘也就是排便的次数减少,一天的大便次数少于两次左右或者三天才拉一次大便,粪便量比较少而且干结这就是便秘。患者会出现排便困难,总感觉大便在肛门口。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多喝水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大便排出体外。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植物性乳酸菌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大豆等能调节胃肠道功能,保护了胃肠道健康。保持适度的运动不能长时间久坐,避免实现了刺激性的食物,除此之外也可以多吃甜菜或者豆类等里面含有的寡糖,能益菌通便,同时提高了营养素的吸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肛肠病在作怪!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症状,即大便带血,多数患者都会将这种情况误认为是严重的疾病,所以就会变得异常的紧张。其实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大便带血……详细>>

大便在肛门拉不出来怎么办?大便常规怎么取大便?

大便是身体疾病的重要预警标志,临床上很多疾病都会大便的症状表现,提别是胃肠道疾病,如痔疮会出现大便拉血,胃肠道紊乱会出现大便油样,疟疾会……详细>>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肛肠病在作怪!

肛门疼痛是多种肛门直肠疾病所共有的症状,是指肛门内和肛门直肠周围有疼痛感,最常见的肛肠疾病有肛周脓肿、肛瘘炎或者肛裂等。详细>>

为什么肛门瘙痒反复发作?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肛门部位潮湿而且没有注意局部卫生的话,就会对局部皮肤带来刺激,久而久之会引起皮肤瘙痒,尤其是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详细>>

大便出血鲜红不疼是怎么回事?

大便出血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但是要重视这种情况,很多便血的患者都出现过这种情况现大便出血不疼但是血液是鲜红的,面对这种情况,虽然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