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得了痛风就不要懒了,推荐这5种运动,帮你控制病情!

2021-11-29 08:18:46      

痛风是会给身体带来巨大伤害的一种疾病,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痛风的患者一定要加强对痛风的重视,很多患者都会通过生活和饮食方式来进行改善,但是依然无法有效的预防痛风。这种时候也就可以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加强对疾病的控制效果。

痛风患者适合进行哪些运动?

1、慢走

慢走对于中老年痛风患者来说是非常有效的一种运动,因为很多中老年患者患上痛风之后,关节的活动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这种时候身体虚弱就不适合较为剧烈的运动方式。走路是一种比较温和的方式,并且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已经能够起到足够的锻炼效果,在走路的时候可以避免对关节造成二次伤害,促进关节滑液的分泌,在保护关节的同时降低尿酸。

2、跑步

如果是身体机能良好,并且痛风病不是特别严重的患者,就可以选择跑步的方式来进行运动,因为跑步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有氧运动,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代谢以及血液循环功能,在进行一定量跑步之后不仅仅可以促进尿酸排出,还能够强身健体。对于预防痛风影响到身体内分泌有着很好的效果。

3、瑜伽

瑜伽是一种常见的运动方式,现在瑜伽已经受到大部分人的欢迎,尤其是痛风患者可以选择瑜伽来进行运动。这主要是因为痛风患者大多数时候关节的活动都会受到影响,并且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觉,进行瑜伽锻炼,能够有效的帮助关节进行活动,促进关节局部的韧带和软组织进行恢复,还可以减少骨头之间的摩擦。这是针对痛风患者加强关节保护的一种良好方法。

4、适当的无氧运动

适当的无氧运动对于痛风患者来说也是很有好处的,因为进行无氧运动能够加强局部软组织和肌肉的强度,有一些痛风患者在关节受到损伤之后,局部的软组织也会有一定的炎症,此时进行无氧运动就能够消除这些问题。但是进行锻炼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运动的强度,强度过大的话不仅仅不能够缓解局部的损伤,反而会加重炎症带来的影响。

5、跳绳

跳绳的运动强度并不算特别大,但是相对于其他有氧运动来说,跳绳可以更好的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和身体代谢,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跳绳是非常有好处的。主要是因为痛风的患者大多数都是肥胖的人群,这种时候进行跳绳就能够解决肥胖体质问题,也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进行新陈代谢来促进尿酸排出。对于比较年轻并且出现肥胖体质的痛风患者来说,跳绳是最为适合的运动方式。

痛风患者也是可以进行运动的,但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判断,如果是关节畸形或者是损伤严重的患者,最好避免剧烈运动。可以根据医生的判断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痛风患者的运动 痛风的运动 痛风

得了痛风就不要再懒了,坚持运动居然有这么多好处,能帮助康复!

痛风在发作时期是非常剧烈的,有的患者为了避免疼痛发作,就尽可能的减少活动以及运动,但这样的方法其实并不可取。痛风患者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是……详细>>

痛风患者不能做无氧运动?春季试试这5种运动项目!

低嘌呤饮食,已经深深烙印在很多痛风患者的心中,但很多患者会因为关节疼痛而直接放弃运动。痛风是因为尿酸代谢异常,尿酸盐在关节和组织部位沉积……详细>>

得了痛风不运动小心关节畸形?4种运动方法可帮助降尿酸

痛风发作的时候,患者是要承受巨大痛苦的,除了会带来疼痛之外,痛风会引起关节畸形,影响到患者的活动功能。很多患者因为惧怕痛风给关节带来伤害……详细>>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痛风可以进行运动吗?步行、慢跑、游泳比较适合痛风患者!

很多人都知道痛风这个疾病,痛风不仅仅会导致患者出现巨大的痛苦,还容易引起关节的变形,使得关节活动功能出现障碍,因此可能有人认为痛风病人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