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网球肘的预防措施要做到哪些

2013-04-28 15:48:29  来源:他健她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现实生活中,网球肘患者比较多见于运动员。众所周知,运动员喜欢运动,可能还要参加一些比赛之类的活动,一旦患了网球肘,就会影响他们运动的积极性,进而也影响了生活的质量。因此预防网球肘刻不容缓,尤其是运动员,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网球肘学名肱骨外上髁炎,表现为肘关节外侧疼痛,有时波及两侧,并向前臂外侧放射,握物无力,挤毛巾时局部疼痛加剧。检查时患处可有肿胀,可发现伸肌起点处压痛明显,可摸到局部骨质的增生隆起。确诊肱骨外上髁炎,可作旋臂屈腕试验,方法是前臂尽量内旋,腕关节屈曲然后伸直肘关节,重复损伤机制时,肘部外上髁疼痛加剧。X线通常无异常。那么网球肘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国家特批为全国骨科微创治疗示范科研基地,通过与国内外多家权威医疗结构交流,逐渐走出国内,走向世界,与国际接轨。

网球肘的预防措施具体如下:

1、肱骨外上髁炎是慢性损伤性炎症所致,故限制致伤动作、纠正不良姿势、增强肌力、维持关节的不负重活动和定时改变姿势使应力分散是预防的根本。

2、戴个护肘,就像戴护膝;握拍要放松;逐步增加力量练习。

3、器材问题,球拍越长杠杆越长,手柄越小所需的抓持握力越大,弦的张力越大需更强的力量。不要忽视。

4、上场之前充份活动各关节,打球之前要挥几分钟空拍,刚开始打球时要逐渐加力,特别是冬季天冷时。

5、强烈、反复的收缩造成肌肉微小撕裂,或是使肌腱的伸展超出它们的弹性限度。微小撕裂通常可以自行痊愈,但如果没有让手臂有足够的休息,可能会一再损伤,并造成慢性疼痛。不加以治疗的话,持续的疼痛可能很快就恶化为更严重的伤害。由此可见,休息与制动是关键。

以上就是对网球肘的预防措施的讲解,希望对大家会有帮助!如果大家对以上讲解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或是想要多多了解一下网球肘疾病,可以点击我们的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健康热线进行咨询。祝您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辜春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球肘的预防措施要做哪些

网球肘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因此要想避免网球肘的发生,就要做好一定的预防措施,比如:纠正不良姿势、戴个护肘、选对器材、做好适当的……详细>>

网球肘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网球肘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在运动员中多见,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例如避免过度活动,注意防寒保暖,加强功能锻炼………详细>>

预防网球肘 要做好科学的预防措施

网球肘虽是网球运动员最经常发生的病症,但是面对这种疾病,也是可以避免的。人们可以加强肩、肘、腕和手指的肌力锻炼,改进技术动作,科学地安排……详细>>

网球肘非网球运动员“专利” 日常如何预防网球肘?

网球肘是指手肘外侧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负责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复用力而引起的。它严重影响患者健康,让患者不能用力的抓握。……详细>>

网球肘饮食保健有疗方 网球肘要预防更要护理

肱骨外上髁炎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用力伸腕活动的成年人,尤其是频繁地用力旋转前臂者易罹患。如网球、……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