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已婚女性易得盆腔炎?女性得从这5个方面好好反省!

2021-08-27 08:50:17      

盆腔炎是指女性上生殖道的感染性疾病,主要以腹痛、白带增多和发烧为症状。由于盆腔炎大多发生在性活跃的女性身上,所以很多人认为性生活是导致盆腔炎的主要原因,也有很多以杜绝性生活来预防盆腔炎。其实导致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性生活只是其中之一。

导致盆腔炎的原因有哪些?

1、反复做宫腔操作导致感染

如输卵管造影术、宫腔镜检查、刮宫术等,若手术过程中若没有做到无菌或者医生操作不当,导致生殖道内膜损伤引发感染,会引发盆腔炎,也会伤害子宫内膜。

2、经期进行性生活

经期进行性生活或者卫生巾长时间不换都会使病原体入侵阴道引发炎症感染,炎症上行到盆腔就会导致盆腔炎或者宫颈炎。

3、慢性盆腔炎急性发作

慢性盆腔炎会导致输卵管损伤,输卵管防御能力下降,盆腔粘连。当病原体入侵再次感染盆腔时,就会引发急性发作。

4、抵抗力下降

由于女性生殖道有自然防御系统,当这层防御受到破坏或者抵抗力下降,病原体入侵就会引发感染,导致盆腔炎。

5、长时间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会使下半身血液循环受影响,导致盆腔静脉血液回流被阻碍,会反复处于充血状态,也就容易引发盆腔炎。

要如何预防盆腔炎?

经期要做好卫生,勤换卫生巾并且保持阴部干燥。经期避免进行性生活、不盆浴、不游泳,因为经期抵抗力下降,若没有注意病原体更容易进入阴道,导致炎症感染。除此之外要避免长时间久坐,适当起身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另外不将人流当作意外怀孕的补救措施,反复宫腔操作不仅损害子宫内膜,也容易导致感染,引发盆腔炎。还要避免身体过度劳累,要学会劳逸结合,多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身体过度劳累会使抵抗力下降,易让病菌入侵引发炎症,休息足够并且适当运动才能有效预防盆腔炎。

温馨提示

盆腔炎急性发作要及时就医,采取措施将炎症控制。另外在急性发作期间要保持大便通畅,若发现粪便带有脓液或者便秘都要及时就医,防止盆腔脓肿溃疡冲破肠壁导致急性腹膜炎。若发现有急性腹痛并且伴随发烧要警惕,及时就医不耽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盆腔炎的原因 盆腔炎的诱因 盆腔炎

哪些女性易得盆腔炎 盆腔炎危害早知道

对于盆腔炎来说,是我们熟悉的一种疾病,它也严重的危害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我们要重视其危害,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避免出现不合理……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得阴道炎?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基本上每个女性都有患上阴道炎的经历,而且阴道炎可发生在各个年龄,其中包括没有结婚的女性以及绝经后的女性。导致女性……详细>>

女性盆腔炎高发如何是好?得做好这6个方面来预防!

盆腔炎属于比较高发的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盆腔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带来比较诸多的危害,甚至严重的可能会导……详细>>

年轻女性更容易得盆腔炎 诱发盆腔炎因素有哪些

女人是水做的,有时柔情似水,有时侠气冲天。但是他们也是脆弱的,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纠缠,特别是妇科疾病,总是反复纠缠迟迟不肯离开。今天就……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得盆腔炎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四面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