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应该怎么筛查?

2019-01-11 10:58:03      

鼻咽癌在广东的发病率比较高,由于有些症状与鼻咽炎相似,因此很多人对于这类疾病不是很在意,导致病情被延误。把鼻咽炎误认为鼻咽炎,所以我们需要了解鼻咽癌的具体症状,如果出现任何一种症状及时进行治疗。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

1、流鼻血

鼻癌的早期症状主要是流出来的鼻涕里面夹杂着血丝,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流鼻血。如果更常见的话,那就是回血性的流血。也就是说,当我们抽泣时,我们先用空气冲洗鼻腔,然后它是让肿瘤爆裂,然后像这样从痰中出来,我们称之为反流粘液。通常,早上的第一口痰是带着血丝的。

2、复视

如果肿瘤侵犯视神经,就会重新出现,鼻癌的病变侵犯颅骨的神经,也就是说,当一些神经通路与我们的大脑分离时,侵入后会出现复视,大白话说就是看东西的时候会出现比较严重的重影。这是鼻咽癌患者比较明显得一种症状,因此在出现视力下降的时候,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做一些详细的检查,排除是否有鼻咽癌的可能性。

3、面部麻木

由于鼻咽癌多集中于神经侵犯,患者也会表现出面部麻木,这就要求患者及时治疗,不要认为是鼻咽炎而延误治疗,导致更为严重的情况出现。

鼻咽癌的筛查是什么?

鼻咽癌的筛查仍然十分重要。目前,其筛查的方法的选择非常重要,是以血清学方法筛选EB病毒为主要方法。 EB病毒与鼻咽癌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我们想做鼻咽癌筛查,就需要做血清学检查来检测EB病毒。所以血清检查是鼻血,有助于鼻咽癌的早期筛查,当发现异常的EB病毒标志物时,我们建议进一步鼻咽癌的内窥镜检查,甚至是CT和磁共振检查都应进一步排除。

鼻咽癌容不容易复发?

鼻咽癌是一种比较多见的恶性肿瘤,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治疗后很可能复发,鼻咽癌复发的原因很多,包括肿瘤的生物学特性、临床的一些病理分期和治疗技术等。对于鼻咽癌患者来说,分期的时间越早治疗的效果相对也是越显著的,复发率越低。鼻咽癌放射治疗10年以上的局部鳞状上皮化生也有新的病灶复发。可以看出,鼻咽癌的复发率是一定的比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筛查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呢?

鼻咽癌是种恶性肿瘤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鼻咽癌的原因很多,不少患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患上了这种疾病,而且很多人患病一段时间了还没有察觉,……详细>>

鼻炎会导致鼻咽癌吗?鼻咽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鼻咽癌也是常见的一种癌症,患上该病的人一般都是以中年人为主,但是也有不少的青少年患上该病,如今能导致生病的因素很多,我们应该积极的学会预……详细>>

鼻炎时间长会变成鼻咽癌吗 鼻咽癌有哪些诱因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部位为鼻咽粘膜。我国是鼻咽癌高发国家之一,常见于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其发病人群以中老年男性……详细>>

鼻咽癌能治好吗?怎么确定是鼻咽癌?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种各样的癌症也逐渐出现,其中鼻咽癌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在南方比较高,也有很多人因为鼻咽癌的出现而……详细>>

吃咸鱼尤其易引起鼻咽癌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

当前来看鼻咽癌疾病特别的严重,它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多的不便给患者,因此我们要将鼻咽癌了解透彻,而且应当做好关于鼻咽癌的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