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有哪些常见诱因? 鼻咽癌的应该怎么预防?

2018-08-20 09:28:05      

鼻咽癌一般是指在鼻腔顶部和侧壁的一些恶性肿瘤,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肿瘤疾病,常见的症状一般有鼻塞或者是鼻涕中带血,听力下降,头疼等症状,鼻咽癌一般可使用手术切除和化学治疗的方法来治疗,一般治愈率不高容易复发。

那么引起鼻咽癌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一般来说,鼻咽癌不属于遗传性的疾病,但是家里有患鼻腔咽癌的患者,得鼻咽癌的几率就要高得多,主要因为在人类细胞的抗原性,一般家庭中患有鼻腔癌患者的细胞上都没有抗原性,一般比较容易感染,容易引发鼻腔癌。

2、化学因素

化学因素是诱发鼻咽癌的主要原因,据研究表明鼻咽癌高发区的粮食和水中的微量元素镍元素搞的含量比较高,实验中表明镍元素能够诱发鼻咽癌,并且生活中如果甲醛含量超标的话,也比较容易患鼻咽癌,因为甲醛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物质,直接刺激到我们的皮肤粘膜,所以如果家中有新装修,或者是有新家具的话,一定要让它挥发干净,以免刺激皮肤粘膜,引发鼻咽癌。

3、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引发鼻咽癌,对鼻咽癌的发病有着重要的作用,研究表明,亚硝酸胺类可以诱发肿瘤的发生,所以平常我们吃的比较咸的话,可能就得鼻咽癌的几率比较高,所以平常在饮食中也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控制食盐的用量。

鼻咽癌的预防要注意什么?

1、天气变化

感冒病毒容易引起鼻部和咽部的发炎症状,一定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预防感冒引起的病毒刺激鼻腔和咽部,引发一些疾病,加大诱发鼻咽癌的可能性。

2、避免吸入有害的气体

如果长期生活在有害气体的环境中,那么环境中的一些刺激性的气味儿,就会直接导致直接刺激鼻腔粘膜,或者咽部的一些器官组织,能够使它们发生病变,而引起鼻咽癌的可能。

温馨提示

预防鼻咽癌,首先根据天气来增添衣服,尽量的不要感冒,并且外出时最好要佩戴口罩,不仅能够挡住风沙以及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还能够使鼻腔内少受刺激,减少鼻咽癌发生的几率,还有就是如果有鼻炎疾病时,千万不要忽视,一定要尽早的治疗,以免鼻炎病毒发展恶化引发成鼻咽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预防 鼻咽癌的诱因 鼻咽癌

生活中怎样预防鼻咽癌?鼻咽癌的诱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鼻咽癌呢?现如今,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但是空气污染却严重了起来。空气污染会使我们得病,甚至出现鼻咽癌等癌症……详细>>

鼻咽癌会出现耳鸣吗? 应该怎么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主要是指患者的鼻咽部粘膜出现了恶性肿瘤引起的,对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当出现鼻咽癌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流鼻血、耳鸣、听力下……详细>>

鼻咽癌怎么确诊:常见鼻咽癌类型如何确诊

鼻咽癌怎么确诊?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恶性变频高,自然生存时间平均为18.7个月,起病隐蔽,早期不易发现。鼻咽癌怎么确诊?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危害?鼻咽癌的护理细则

鼻咽癌会有哪些危害呢?鼻咽癌所带来的危害会是全身的,不仅仅是鼻腔等器官,要及时的控制病情才有可能尽量减少鼻咽癌可能会带来的危害。同时,日……详细>>

鼻咽癌怎么诊断 鼻咽癌的诊断有哪些

鼻咽癌怎么诊断 ?鼻咽癌的诊断,鼻咽癌原发于鼻咽,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鼻咽癌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了解鼻咽癌的诊断依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