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会打鼾?打鼾的危险有哪些呢?

2018-09-13 07:57:46      

大家都知道,打鼾是一种很常见的睡眠现象,俗称打呼噜。对于打鼾,很多人都见怪不怪,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睡眠现象,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影响。这是由于人们认为打鼾的人只要头一到枕头上就会进入睡眠状态,也称为睡得快、睡得香。其实不然,打鼾不仅不正常,还对打鼾的人身体有很大的不好的影响。

那么人们为什么会打鼾呢?

第一,打鼾者的气道过窄。一般来说,在白天的时候,喉咙的肌肉部位活动较为活跃,空气流通比较舒畅,不会发生阻塞现象。反之就是,夜晚打鼾者睡觉时肌肉活动降低,神经兴奋度降低,肌肉相对来说比较的松弛,故气道过于狭窄,气流会使喉咙部位的肌肉发生震动,从而出现打鼾现象。对于这类现象,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几率比较大。

第二,喉咙部位肌肉过多。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肥胖的人容易打鼾。这是什么原因呢?既然肥胖,那么喉咙部位的肌肉就会很多,喉咙松弛,自然就会造成打鼾现象。

第三,环境和心理因素的影响。科学证明,当人熟睡以后,人体与外界的感知并不会随着沉睡而完全消失。所以说,虽然人已经熟睡,但是依然会对外界的刺激有所感应和回应。对此,打鼾就是熟睡中的人们对外界的感应的一种。

既然打鼾如此常见,那么打鼾的危险有哪些呢?

第一,打鼾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的。打鼾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危害,它能够影响打鼾者的精神、工作状态和活动交际等等。

第二,打鼾会影响身体日常需要的新陈代谢,对处于儿童时期的患者的身长发育有一定的阻碍。

第三,打鼾容易打出痴呆,特别是是老人痴呆。打鼾会造成缺氧,从而损伤大脑的组织,致使老年痴呆。第四,打鼾会间接导致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心肌梗死、心脑血管等疾病,这些疾病对打鼾者来说,是对身体和精神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的。

打鼾的危害可以说是很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记得随时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坚持锻炼、拒绝不健康的食物。只有从细小的地方做起,才能远离不健康的生活。当然,如若感觉不适,就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

哪些人打鼾最危险 孩子也会打鼾是为什么呢

打呼噜这种现象并非是成年人的专利,现在很多孩子也会睡觉打呼噜,但是这些并没有引起家长的注意,反而认为是孩子睡得香的表现,那么儿童打呼噜的……详细>>

为什么睡觉会打鼾

内分泌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上气道出现黏液性水肿引起气道狭窄以及呼吸中枢敏感性下降。详细>>

引起打鼾的5个原因 打鼾为什么会致死

打呼噜的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打呼噜,特别是在集体宿舍或者自己的另一伴有打呼噜的症状,那个鼾声如雷,真的非常影响休息。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引……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打鼾 警惕打鼾三大并发症

打呼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么症状,因为常见,所以很多人并没有把打呼噜当一回事。下面我们来数一数打呼噜三大危害,知道这些危害你还觉得……详细>>

为什么小孩睡觉会打鼾呢?

小孩子睡觉也会打鼾,为什么小孩睡觉会打鼾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