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抗尿酸高的营养汤品

2014-02-28 11:15:22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特质药汤能够帮你润肤防秋燥,秋冬时节,天干气燥,气温变化大。因此,此季节防范感冒和润秋燥是养生的一大关键。所以秋季的饮食就要以滋阴润燥为原则,并在此基础上,每日中、晚餐喝些健身汤,一方面可以渗湿健脾、滋阴防燥,另一方面还可以进补营养、强身健体。

推荐两款润肤防秋燥靓汤水:

莲子素肚汤

材料:素肚2个、黑枣12个、莲子150克、枸杞100克,盐、味素各适量、胡椒盐少许酒2大匙。

做法:将素肚要浸腌足够的时间,才能入味。素肚加胡椒盐、酒拌匀后,浸腌15分钟。腌好的素肚放入热油中略炸1分钟。过油后的素肚加莲子、枸杞,黑枣、盐、味素及清水适量,放入沙锅中炖煮即可。

此膳清心养阴润燥,很适宜秋冬季节服用。

羊肉枸杞汤

材料:羊肉200克,山楂15克,枸杞子15克,核桃10克,食盐、葱、姜、水适量。

做法:将羊肉浸泡水中1小时以上,泡去血水,洗净后再将羊肉切块,继续浸泡10分钟;将洗净的羊肉控干水分,放入沙锅中;在沙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将水烧开,撇去浮沫,放入葱姜;放入山楂、枸杞、核桃(提前洗净),然后,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温馨提示: 此膳养血补阴润肺。羊肉浸泡,是为了泡去血水,如果想缩短时间,可以直接煮,撇去浮沫即可;放入山楂可以帮助羊肉酥烂,也可以去腥膻;根据羊肉的熟烂程度来决定时间,不要盲目限定时间,最好的方法就是边做边试味。

教你一招:这样炖汤美味又营养

1、熬汤最好是用冷水,一开始就往锅里倒热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温,肉的外层蛋白质就会凝固,使蛋白质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汤里。

2、一次加足冷水,中途不添水,并慢慢地加温,这样,蛋白质才能够充分溶解到汤里。

3、熬汤不要过早放盐。盐能使得肉里含的水分很快地跑出来,也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4、盖着锅盖熬汤。

5、要想汤清,不浑浊,必须用微火烧,使汤只开锅、不滚腾。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脚肿了怎么消肿?高尿酸怎样治疗?

尿酸高属于临床上的疾病症状表现之一能够引起尿酸高的疾病类型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痛风,肝脏的损伤,肾脏的损伤以及免疫系统的损伤,需要患者及……详细>>

尿酸高的症状和病因有哪些?尿酸高可以吃豆腐吗?

尿酸含量的高低不仅可以通过医学手段检测出来,从临床症状上也是可以看出一些来的,而且要是体内尿酸含量高的话在饮食上也是需要忌口的,为此家庭……详细>>

尿酸高的原因及治疗有什么?尿酸高能吃海参吗?

尿酸是血液中的一种常见物质,如果尿酸明显增高,也就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通常尿酸升高,也就会形成大量尿酸结晶,这些结晶会对身体各个部位……详细>>

饮食不当易引起尿酸升高 降低尿酸常吃这6种食物

我们知道,在临床上,男尿酸正常值为149~416umol/L,而女性尿酸正常值为89~357umo1/L,如果超出指标的话,就是高尿酸了……详细>>

尿酸高可引起多种疾病 4大原因导致尿酸高

尿酸高是由于人体内的嘌呤因代谢发生紊乱,导致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