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肾盂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儿童泌尿系统感染诊断

2014-02-27 21:30:54      家庭医生在线

典型病例根据症状及实验室检查可确诊。年长儿症状与成人相似,局部排尿症状明显,故较易诊断。但孩子期排尿症状多不明显,极易误诊,应对原因不明发热病儿反复查尿,争取在用抗菌药物治疗前进行尿培养、细菌计数及药物敏感试验。

凡已确认为本病者,应进一步初次感染还是复发,是上尿路还是下尿路感染,是否存在尿路结构异常。小儿尿感定位多较困难可参考临床症状、肾功能及尿常规检查进行鉴别。

它是妇女孕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尿路感染,急性表现为高热、寒战、腰痛、尿频、尿急、尿痛、肾区叩击痛,严重者可发展为败血症休克。

(1)白细胞(WBC)计数及分类(DC)检查:急性肾盂肾炎时,WBC升高及中性粒细胞(N)百分比增加。

(2)尿常规检查:急性肾盂肾炎时,可出现血尿,尿中白细胞>5个/高倍视野,出现白细胞管型甚至脓尿。

(3)尿细菌检测:清洁中段尿培养,可为阳性;尿菌落计数>10万/毫升(/ml),以大肠埃希菌为主。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泌尿系统感染常见的症状

尿路感染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而且男性患上尿路感染的概率比较大,男性泌尿系统感染的危害很大,病情严重甚至会常引起睾丸炎、精囊炎、附睾炎等……详细>>

前列腺痛影响泌尿系统 前列腺痛的六个原因

前列腺是男性泌尿系统及生殖系统的重要器官,担负着男性泌尿大闸的作用,一旦发生状况,男性的泌尿系统也会受到影响;但是眼下许多男士却遭受着前……详细>>

早期泌尿感染不容忽视 多喝水少憋尿可预防尿路感染

高先生最近感到下体不适,尿频尿急,认为自己只是尿道发炎而己,再说近日有过婚外性行为,也不好意思去医院,自己买了些消炎药,在自行治疗失败后……详细>>

常见的四种泌尿系疾病的临床症状

男性泌尿系统疾病多是泌尿系的感染,常见的有睾丸炎、尿道炎和膀胱炎、包皮龟头炎、前列腺炎,专家指出无论是哪种泌尿系感染疾病都要及时的治疗,……详细>>

男性尿路感染怎么诊断? 应该如何治疗?

成年男性尿路感染的原因包括前列腺炎,附睾炎,睾丸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和导尿管。 对出现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男性需要进行全面体检,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