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胆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2014-02-20 22:37:13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胆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就有很多人不知道,以至于不能及时的发现胆结石的早期症状出现的征兆,下面针对胆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胆结石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据资料统计,有一大部分人既有胆囊炎又有胆结石,胆囊炎和胆结石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总是有可能同时出现。

胆结石的早期症状一:腹痛就是胆结石的早期症状的表现。急性胆囊炎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胆囊结石发作时多有典型的胆绞痛。其特点为上腹或右上腹阵发性痉挛性疼痛,伴有渐进性加重,常向右肩背放射。

胆结石的早期症状二:胃肠道症状:慢性胆囊炎发作时,多数胆结石的早期症状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腹部闷胀、嗳气、胃部灼热等;胆结石急性发作时,继腹痛后常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呕吐物多为胃内容物,呕吐后腹痛无明显缓解。

胆结石的早期症状三:黄疸:部分胆囊结石患者可以出现一过性黄疸,多在剧烈腹痛之后,且黄疸较轻。胆囊结石伴胆管炎,肿大胆囊压迫胆总管,引起部分梗阻,或由于感染引起肝细胞一过性损害等,都可造成黄疸,胆结石的早期症状还表现为眼睛巩膜颜色变黄。

胆结石的早期症状四:发热与寒战:发热与胆囊炎胆结石程度有关。坏疽性胆囊炎及化脓性胆囊炎可有寒战高烧。

胆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以上就是有关于胆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的一个简单的介绍。一旦发现类似这些症状,建议大家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结石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胆结石是人们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很常见但是不一定很了解,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肾结石早期症状表现

腰部若隐若现的疼痛。这种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是很不容易被察觉的,因为这种疼时有时无,其实是结石刺激神经引起的,有这样的症状的人还是早日去医院……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病,一旦得了宫颈癌我们必须要及早的治疗,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肝炎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肝炎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常常会感到十分痛苦,而肝炎也对患者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那肝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肝炎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

很多的人都知道肝炎这种疾病的发生严重的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很多的人并不知道它发生的时候都有什么症状表现,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