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张卫健胃癌晚期被死亡 主动防癌要“五必须”

2013-03-28 10:24:52      家庭医生在线

  张卫健“患胃癌”,让关心他的人大吃一惊,消息是从其在新浪微博里公布出来的,不过还好,消息出来后不久,张卫健本人出面辟谣称微博密码被盗,“胃癌晚期”消息不是自己发布的。不知道谁如此恶搞,让张卫健“被胃癌”一次。

  随后张卫健通过新浪微博发表声明否认,并称这一切都源自黑客入侵恶搞 ,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状况都很好。

  张卫健的患胃癌被证实是假的,让所有他的粉丝和亲朋好友松了一口气。虽然不知道是谁的恶意行为,不过也提醒了我们,癌症可以赖上任何人,换而言之,任何人都有患癌的机率。所以,为了不被癌症找上们,自觉做好癌症的预防是首要。下面,就说说如何预防胃癌:

  预防胃癌要做到“五必须”

  1、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若饮食不定时定量、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烫, 对胃是一个损伤性的刺激,与胃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同时,食盐摄入量大,进餐时好生闷气与胃癌也有关系。

  2、必须少吃或不吃腌菜: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 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所以食品要新鲜,提倡冰箱冷藏。

  3、必须不吸烟、少饮酒:吸烟与胃癌也有一定的关系,烟雾中含有苯并芘、 多环芳香烃、二苯并卡唑等多种致癌或促癌物质,是食管癌和胃癌的病因之一。

  4、必须保护食用水的卫生:因为被污染的水源中含多种致癌的金属离子, 所以一定要用正规的自来水,农村地区尽量使用井水。

  5、必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A、B、E的食物,适当加强蛋白质摄入,以利保护胃粘膜。

  以上关于胃癌的预防方法的解析,希望大家都能予以借鉴,预防过程中要排除各种不利因素,以达到最佳预防效果。如果您还什么困扰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专家会竭诚为您答疑解惑。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晚期的死前症状

胃癌晚期死前都有哪些症状呢?由于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一般在发现症状时已经是胃癌晚期,给患者带来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痛苦。如果不尽早治好,胃……详细>>

胃癌晚期的症状 胃癌晚期的几种典型症状

胃癌晚期的几种典型症状?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居消化道恶性肿瘤之首。胃癌的发病速快、病程短,晚期典型临床症状有恶液质症状、……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晚期应规范治疗

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40%左右的胃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仅为5%。癌症是很可怕的……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转移的途径是什么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是较常见的消化系统肿瘤,常见的转移途径有直接播散、淋巴结转移和血行转移三种。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生活中,胃癌作为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胃癌晚期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更加让人担忧。现今虽然治疗胃癌的方法不少,但是胃癌完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