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舌苔牙刷要慎用

2010-04-22 04:31: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新型的“舌苔牙刷”:刷头的一面是软毛,另一面是清除舌苔的胶状层,可以在刷牙的同时用来刷舌头。很多人认为使用舌苔牙刷可以去除口臭,但专家提醒,舌苔牙刷要慎用。

   很多人觉得使用舌苔牙刷可以去除口腔异味,达到口气清新的目的,所以对舌苔牙刷十分推崇,但我不建议大家使用舌苔牙刷。一方面,舌苔本身有很多味蕾,如果经常用力刮舌苔,容易破坏味蕾、损伤舌乳头,甚至导致舌背部麻木、味觉减退、食欲下降等不良后果。

  如果经常刷舌苔,去医院看中医时会影响医生的诊断,因为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观察舌苔是重要的检查方法,如果自行刮除,会影响医生的诊断。

  另外,用刷舌苔的方式去除口腔异味也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大部分口腔异味都是因为消化系统出了问题,仅靠刷舌苔是起不了作用的,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动牙刷vs普通牙刷?3类人不推荐用电动牙刷!

人们常常调侃:懒人推动社会发展。近几年来,电动牙刷卖得非常火爆,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震动的机芯而带动刷头,使得刷头旋转,从而起到清洁牙齿……详细>>

牙刷的种类和使用

详细>>

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哪个好?3类人不能用电动牙刷!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众多科技产品遍布于生活,特别是电动牙刷。电动牙刷使用便捷,能彻底清洁口腔和牙齿面,节约刷牙时间。电动牙刷……详细>>

牙刷 刷头选小的

详细>>

佳洁士牙刷

佳洁士牙刷评价:说真的,我平时不太注意牙刷的牌子,也比较少去关注它好不好用。所以每次要买牙刷,都是顺手拿的。现在就来说说这个佳洁士的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