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洗牙注意事项

2009-08-04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洗牙可以清除牙结石,避免牙周病,因此牙医建议每半年洗一次牙。

    洗牙的过程通常会有点酸痛,如果发炎情形厉害或牙結石很多很久未洗的人更可能会流点血。这都是可能的。洗牙后的流血情形一般会在一兩天內慢慢消失,如能維持良好口腔卫生,洗牙前的刷牙流血現象多半可在一週左右自動不見。如果局部地方仍会流血,则得请牙医师小心检查是否已有牙周病或牙龈深部尚有残余的牙結石存在。

    洗牙后的牙齿對冷熱会有點敏感而感到酸痛,这暫时的症狀及原來刷牙容易流血的情形通常在一週左右会消失。若酸痛症狀一直存在可考慮市面上的抗敏感牙膏如舒X定等,使用一個月左右多会改善。

    洗牙后的牙齿常会看起來比較长、牙縫常会看起來比較大,主要是因发炎的牙肉不再肿胀、牙肉恢后健康所致,这是好的現象请不要擔心。

    洗牙后雖然牙齿变乾淨,若因此忽略清洁、很快地牙結石会再长出來,所以勤刷牙及使用牙线仍是必要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可以预防牙周炎 当心洗牙后注意事项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去洗牙,因为洗牙的好处多多。洗牙也可以预防牙周炎,那哪些人不能洗牙呢?详细>>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患了四种病洗牙会出事 洗牙要注意哪些事项

 洗牙往往是我们美白牙齿、保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手段,但是很多人去到医院之后,医生却不建议他洗牙,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有些人是不适合洗牙的……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洗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常常会听人说道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并非完全无害,但洗牙的害处是很小的,……详细>>

洗牙会痛吗?洗牙之后要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人都知道洗牙对牙齿是有好处的,所以一些没洗过牙的人也开始蠢蠢欲动,但是对于洗牙人们总是会担心它会给牙齿带来疼痛,怕自己承受不了。……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