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多吃这四种食物 可帮你预防口腔溃疡

2012-01-04 13:57: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多吃这四种食物 可帮你预防口腔溃疡

  专家指出,口腔溃疡患者要合理补充营养素,口腔溃疡的原因很多,有相当一部分的口腔溃疡和某些营养物质摄入过少有关,有效合理地补充这些营养素,是对口腔溃疡安全有效,非药物治疗的基础。

  1、多吃新鲜蔬果:新鲜的蔬菜(每日0.5公斤以上)、水果(每日2~3个)、多饮水(每日1500~2000毫升)、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充剂,对防治口腔溃疡都有帮助。

  2、保证优质蛋白质摄入:专家指出,优质蛋白质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素。牛奶、鸡蛋、瘦肉、海产品。豆类等均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每日应保证一定的摄入量。

  3、注意补充卵磷脂:长期不吃鸡蛋黄导致的“烂嘴角”和口腔溃疡。就是因为缺乏蛋黄中富含的卵磷脂。专家表示对已有高脂血症的患者,可采用隔日进食一个鸡蛋的办法,不会导致血胆固醇增加。同时又能保证卵磷脂的摄入。

  4、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入:很多口腔溃疡的发生与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特别是维生素B2,烟酸等。很多日常生活的烹调行为与此有关。如洗米、蒸饭等,可造成B族维生素的大量丢失;长期进食精米面、长期吃素食,同时又没有其他的补充,很容易造成B族维生素的缺失。

  小编插嘴: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专家提醒您要加强运动、改善体质,莫以为这是小疾无碍而“欺骗”了您的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4种水果可防口腔溃疡

患有口腔溃疡总是让人感觉很难受,很多人只是认为这属于普通的上火,不用刻意的去治疗,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及时的治疗能够抑制疾病蔓延的现象。那……详细>>

口腔溃疡有三个症状 预防口腔溃疡注意饮食搭配

口腔溃疡作为人们常患的一种疾病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一个重视,但是口腔溃疡如果不进行救治的话可能会导致一些更加坏的病情的出现,下面我们看看口……详细>>

口腔溃疡就吃四种水果

口腔溃疡对于患者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梦,有很多人都患上过口腔溃疡,并且还会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那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详细>>

口腔溃疡能预防吗?怎么做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唠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否则就会长口疮。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几分道理,那个时候真的很少患口腔溃疡。但……详细>>

四大食疗帮你治疗口腔溃疡

天气干燥,一些人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我们一种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具体原因有精神紧张、食物、药物、局部创伤、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