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楔状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为什么会出现牙齿缺损呢?

2013-03-14 10:24:0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牙齿缺损对我们牙齿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还影响到了我们的面部美观,那为什么会出现牙齿缺损呢?造成牙齿缺损的原因有哪些呢?

  牙齿缺损常见的原因是龋病,其次为外伤、磨损、楔状缺损、酸蚀和发育畸形。发育畸形常见的为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牙及过小牙等。轻度釉质发育不全者牙冠呈白垩色或褐色斑,严重者则出现牙冠形态不完整,釉质钙化不良,硬度降低,牙釉质表面粗糙且有色素沉着。

  1、由于外伤导致的前牙或后牙折断或脱落。

  2、颌骨的骨髓炎、肿瘤也会造成牙齿缺失。

  3、年龄的增长,牙龈、牙槽骨等组织都会发生生理性退变,导致牙齿脱落。

  4、牙周病会使牙周组织逐渐破坏,最终导致牙齿松动、脱落或被拔除。

  5、患龋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牙齿硬组织会不断破坏,最终造成牙冠缺损,成为残冠或残根。

  为预防缺牙,应从胎儿期就要注意,母亲在怀孕时,要加强营养,特别要摄取足够的钙、磷等矿物盐以及各种维生素,同时要预防各种传染病,以保障胎儿牙齿的正常发育,出生以后,从小就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加强口腔保健,防止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缺损怎么进行修复

对于牙齿缺损疾病的到来,首先一定要选择一个良好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并且牙齿缺损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生活当中的饮食不当有很大的联系,因此面对这……详细>>

警惕牙齿缺损的危害

牙齿缺失是常见的畸形牙的一种,表现为恒牙掉落或部分缺失。详细>>

牙齿缺损后还能修复好吗

一直以来能够影响到我们的牙齿健康的口腔疾病种类都是比较多的,并且当牙齿缺损疾病出现的时候,有严重的影响到了一个人的形象问题,因此面对这种……详细>>

牙齿缺损危害大 如何预防牙齿缺损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受到先天性因素或者后天中一些因素的影响,许多人都出现了牙齿缺损的现象。这种一种不容忽视的现象。那么,牙齿缺损有什么影响……详细>>

保护牙齿远离刷牙3误区 刷牙不当牙齿缺损

日常生活中,常有一些爱美的朋友为了使牙齿保持洁白,长时间的用力刷牙或在选择牙刷时故意选择毛硬的牙刷,其实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如果不能科学……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