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牙齿缺损后还能修复好吗

2018-01-04 07:27:56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直以来能够影响到我们的牙齿健康的口腔疾病种类都是比较多的,并且当牙齿缺损疾病出现的时候,有严重的影响到了一个人的形象问题,因此面对这种口腔疾病的到来,一定要重视治疗,牙齿缺损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当在出现了牙齿缺损的时候,患者一定在注意及时的时行治疗,因此面对这种口腔疾病的到来,一定要重视治疗,而在我们的生活中牙齿缺损不仅是成人出现的一种疾病,而且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孩子也会出现牙齿缺损情况,那么小孩牙齿缺损的原因有哪些呢?

牙齿缺损对求美者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的障碍和烦恼。首先,牙齿缺损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容貌、气质。其不仅对唇型、脸型会产生影响,而且让人会因为牙齿排列不整齐而表现得不够自信,不仅不敢笑,就连说话也得遮遮掩掩。原本相貌姣好的一个人就因为牙齿缺损而变得自闭,白白丧失掉许多良机。其次,在牙齿排列不齐的情况下,牙面凹凸不平、牙与牙之间的不良接触关系,形成了不易清洁区,很容易滞留牙菌斑、食物残渣。从而导致牙龈炎、牙结石、牙面色素沉着、口臭、龋坏等口腔问题。

牙齿缺损常见的原因是龋病,其次为外伤、磨损、楔状缺损、酸蚀和发育畸形。发育畸形常见的为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牙及过小牙等。轻度釉质发育不全者牙冠呈白垩色或褐色斑,严重者则出现牙冠形态不完整,釉质钙化不良,硬度降低,牙釉质表面粗糙且有色素沉着。

1、由于外伤导致的前牙或后牙折断或脱落。

2、颌骨的骨髓炎、肿瘤也会造成牙齿缺失。

3、年龄的增长,牙龈、牙槽骨等组织都会发生生理性退变,导致牙齿脱落。

4、牙周病会使牙周组织逐渐破坏,最终导致牙齿松动、脱落或被拔除。

5、患龋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牙齿硬组织会不断破坏,最终造成牙冠缺损,成为残冠或残根。

牙列稀疏治疗

牙列稀疏的矫治主要是如何能关闭牙列内的间隙。

1。病因治疗:根据检查,可做上唇系带修整,多生牙的拔除和纠正不良习惯等。

2。矫正治疗:

(1)可关闭间隙的矫治方法 由上述局部因素造成的间隙,在去除病因后,若为替牙牙合期,可以观察侧切牙和尖牙的萌出,间隙能自行调正。若为恒牙牙合期,则必须使用矫治器治疗。

(2)不可关闭的间隙的矫治方法 因先天缺牙、牙量小和大舌等因素造成的间隙,在不能单用矫正方法关闭时,可集中间隙后,再做修复治疗。

3。保持阶段:用矫正治疗关闭间隙的,需要保持。保持方法同前。当矫治后再加修复者,则不必经过保持阶段。

为预防缺牙,应从胎儿期就要注意,母亲在怀孕时,要加强营养,特别要摄取足够的钙、磷等矿物盐以及各种维生素,同时要预防各种传染病,以保障胎儿牙齿的正常发育,出生以后,从小就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加强口腔保健,防止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 治疗 牙齿缺损

牙齿缺损怎么进行修复

对于牙齿缺损疾病的到来,首先一定要选择一个良好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并且牙齿缺损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生活当中的饮食不当有很大的联系,因此面对这……详细>>

警惕牙齿缺损的危害

牙齿缺失是常见的畸形牙的一种,表现为恒牙掉落或部分缺失。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牙齿缺损呢?

牙齿缺损常见的原因是龋病,其次为外伤、磨损、楔状缺损、酸蚀和发育畸形。发育畸形常见的为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牙及过小牙等。轻度釉质发育不全者……详细>>

牙齿缺损危害大 如何预防牙齿缺损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受到先天性因素或者后天中一些因素的影响,许多人都出现了牙齿缺损的现象。这种一种不容忽视的现象。那么,牙齿缺损有什么影响……详细>>

保护牙齿远离刷牙3误区 刷牙不当牙齿缺损

日常生活中,常有一些爱美的朋友为了使牙齿保持洁白,长时间的用力刷牙或在选择牙刷时故意选择毛硬的牙刷,其实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如果不能科学……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