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盘点牙齿不齐的危害

2012-10-15 08:39:3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牙齿不齐给人的形象带来一定的影响,牙齿不齐使人不敢开怀大笑,害怕被人笑话,牙齿不齐的危害有哪些呢?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希望大家知道牙齿矫正的重要性。

  牙齿不齐的危害1、畸形牙严重影响就业、社交、择偶:畸形牙直接的危害就是影响美观和形象,给绝大多数牙齿难看者的心灵深处投下了阴影。

  牙齿不齐的危害2、牙齿不齐严重影响脸形:牙列不齐导致面部外观不协调、颌骨及软组织的生长异常。牙齿拥挤或突出,造成脸部整体失调,严重影响脸形。

  牙齿不齐的危害3、牙齿歪斜严重影响口腔功能:

  牙列歪歪斜斜影响部分口腔功能的正常发挥。如:咀嚼功能、发音功能、吞咽功能、呼吸功能等。

  牙齿不齐的危害4、牙列不齐严重影响牙组织健康: 牙列不齐使口腔菌斑易于附着,不易清洁,引起牙龈、牙周炎症,出现牙龈肿胀、牙周发炎、出血等症状,久而久之产生成口腔疾病。

  牙齿不齐的危害5、牙齿不齐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及心理障碍:牙齿不齐影响青少年颌面部的发育,前牙反牙合(地包天)会影响上颌骨向前发育,而一侧后牙反牙合或锁牙合则会使面部发育不对称,使咀嚼食物的效率降低,有些畸形影响发音、呼吸。资料表明,在错牙合畸形的青少年当中,发生心理障碍的比例增高。不爱说话,没有自信。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爱吐舌导致牙齿不齐 牙齿不齐怎么办

有些人总是“笑不露齿”,别人会以为这是害羞的表现,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牙齿错位、牙列参差不齐才是“罪魁祸首”。牙列不齐不仅会影响美观,还……详细>>

检查预防儿童牙齿不齐 孩子牙齿不齐怎么办

整齐美丽的牙齿是人人都想拥有的,不但笑起来好看,也会让别人看起来舒服。但是儿童在发育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牙齿不齐的现象,让很多妈妈们焦虑不……详细>>

四个坏习惯诱发牙齿不齐 牙齿不齐怎么办

牙齿不齐是很多朋友会出现的一种现象,这种疾病的产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外貌美观,所以很多朋友变得不自信,进而影响到患者的社会交际和日常工作……详细>>

牙齿不齐不仅影响外观,还有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儿童在换牙期间很容易会出现牙齿不齐的情况,常见的牙齿不齐,有排列不整齐,牙齿拥挤,颌骨形态位置异常。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遗传因素也有后……详细>>

牙齿不齐不只影响美观?还会有这5大危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张嘴露出歪斜的牙齿确实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可以来了解一下牙齿不齐带来的危害。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