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女性痛经怎么办?做到这几条保证女性健康

2023-07-06 21:06:38    作者:李强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痛经直接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理功能和月经周期,同时也会出现怀孕困难和流产等症状,此外也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研究如何从中医角度改善女性痛经症状成为目前调理女性痛经的重要方面。

女性痛经怎么办?中医上做到这几条保证女性健康

1:单味中药治疗。在临床上女性痛经可以服用中药改善症状,针对偏阳虚内寒引发的痛经可以服用茱萸,党参,桂枝等中药,针对寒凝血瘀型痛经则需要服用川芎,炮姜,甘草等药物。

2:穴位治疗。可以使用活血止痛类中药如艾蒿等防御肚脐部位进行艾灸,实现子宫寒气去除,从而实现中医对女性痛经的缓解。

3:针灸治疗。可以在女性月经周期之外采取针灸关元、中极、气海等穴位,实现气血的畅通,从而避免痛经症状产生,但是月经期需要停止。

4:中成药治疗。针对气滞血瘀型痛经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治疗;而 寒湿凝滞型则需要服用艾附暖宫丸改善女性痛经症状;此外湿热下注型可以服用千金止带丸。

5:生活习惯的改善。生活中需注意保暖,避免过度熬夜,同时需要戒烟陷限酒改善女性痛经。

基于以上5中中医方面的治疗,女性痛经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和改善,从而实现女性能够顺利完成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也有助于实现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行经泄泻,还女性健康身体

行经泄泻,每逢月经来潮时大便溏薄或泄泻次数增多,经后大便恢复正常者称“经行泄泻”。本病一般在月经来潮前2~3日即开始泄泻,至经净后,大便……详细>>

八款养生食谱助女性健康度秋季

正值干燥的秋季,秋燥最容易伤害人体的健康,所以秋季时节我们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女性朋友的健康比较脆弱,那么女性朋友在多事之秋该如何保健……详细>>

盘点!更易侵袭女性健康的七种疾病

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只会侵袭女性的健康,如子宫癌,卵巢囊肿等,当然有些疾病比较偏爱女性朋友,如乳腺癌,抑郁症等,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更偏爱……详细>>

乳腺炎危害女性健康 这些食谱可常吃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乳腺炎有三个高发时段,即青春期,妊娠期,哺乳期。那么,乳腺炎对女性有什么危害呢?乳腺炎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女性补血首选当归 7大妇科圣药拱卫女性健康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当归对子宫有兴奋和抑制的双向调节作用,既可止痉挛疼痛,又可使血行旺盛,以增进子宫发育。古代书籍里也有记载如《本草证》云……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