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手掉皮的原因 如何解决手掉皮?

2022-09-30 15:18:14      

手掉皮问题出现以后,很多人都希望能够知道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因为只有知道具体的原因以后,才能够找到合适的方法解决存在的问题。那么,手掉皮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解决手掉皮问题呢?接下来就来对手掉皮的相关情况做了解。

手掉皮的原因

手部皮炎。这种也被称为是手部湿疹,这类型的患者往往是过敏性的体质,在接触了环境里面的变应原以后就会导致接触性皮炎情况出现,出现这种情况跟职业也有一定关系,比方说家庭主妇、金属工人以及修理工等等吗,因为这些人的手部经常受到各种刺激,从而导致手部的肌肤屏障被破坏,诱发了慢性接触性皮炎问题出现。

掌跖脓疱病。这种病症会出现双手红斑、掉皮或者出现脓包型损害等等异常情况。

鳞屑型手癣。这种病症起病相对比较慢,最开始是水疱和丘疹等等破裂,从而导致鳞屑出现,患者会有瘙痒感,这种病程会持续很多年,之后会导致整个手掌都受到伤害,所以,必须要及时做检查和治疗。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会导致肌肤脱皮的病症,这种病症好发于手部,呈现出对称发病状态,其中易感人群是青少年,因为季节原因可能会复发,发现有这种病症以后要注意及时根据情况做治疗。

如何解决手掉皮

涂抹维C羊油。当手部有干燥脱皮情况出现以后,可以使用维生素c涂抹在相关部位,每一次涂抹的量控制在两毫升左右,每天使用两次,每三天左右作为一个使用疗程,正确使用它可以让皮损情况得到恢复。当然,也可以使用羊肉来满足自己的需求,羊油在保养肌肤和去除皱纹方面都有很不错的效果,大家不妨根据情况适当涂抹满足需求。

补充维生素A。因为出现手脚脱皮可能跟缺少维生素a有很大关系,维生素a又是脂溶性的维生素,可以起到保护肌肤表层效果,所以,大家在平时不妨多吃一点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食物。当然,也可以吃一些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的食物,因为胡萝卜素会转化成为维生素a,所以,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

中药疗法。准备好蒺藜、熟地、防风、山药、茯苓、山茱萸、泽泻以及丹皮等等药物,然后加上适量的水一起煎煮以后服用,这样坚持服用三次到五次左右就可以改善相关问题。

以上就是手掉皮的原因和解决手掉皮的方法简单说明,如果发现有手掉皮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么,就要找到问题出现的原因,然后再根据情况找到合适的方法来帮助自己解决存在的手掉皮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解决手掉皮 原因 手掉皮

30岁手麻是什么原因? 中医教你如何食疗?

如果突然出现了手麻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手麻是身体发出来的信号,有可能是各种疾病所引起的,30岁手麻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揪出冬季女性手脚冰凉原因 看中医如何调理

很多女人一到了冬季就容易手脚冰凉,严重者即使不是冬天,一样会手脚冰冷。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手脚冰凉中医有何调理方法呢?今天,小编为你介……详细>>

揭秘冬季手脚冰凉的原因 与这4个因素有关!

冬天作为一年四季中最为寒冷的季节,许多人出门都是全部武装,身体是不冷的,不过手脚还是冰凉的,不管怎么穿,那么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呢?下文为……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鼠标手 如何防治

鼠标手主要表现为手部逐渐出现麻木、灼痛,夜间加剧,常会在梦中痛醒。不少患者还会伴有腕关节肿胀、手动作不灵活、无力等症状。那么哪些是鼠标手……详细>>

手指甲凹陷预示身体疾病?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手指甲是我们健康的晴雨表,可以通过手指甲的颜色或者凹陷来观察是否出现了某些疾病,尤其是如果发现手指甲出现了凹陷,说明可能身体出现了贫血、……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